意大利请求中国援助 欧元低位反弹

来源:  2011-09-13 11:45

  新华08网上海9月13日电(记者有之炘)在欧债危机恶化导致欧元大跌后,意大利请求中国大规模购买意大利国债,对欧元形成一定的扶助。

  金融时报报导,意大利已经向中国求援,希望中国“大量”购买其国债,该消息推动美国股市尾盘反弹上扬,使得欧元也受到提振,随之反弹。金融时报还报道称,两周前意大利官员在北京会见了中投公司和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的代表。

  不过,市场对于欧债危机可能恶化仍抱有较高的警惕。因为希腊可能出现债务违约,如果希腊达不到欧盟和IMF削减赤字的目标,就会因拿不到下一笔援助资金而发生债务违约,目前,德国执政联盟中有官员公开谈论希腊退出欧元区的议题。此外,市场还担忧法国银行业评等可能遭遇调降,因为法国银行业持有的希腊债务风险敞口较多。穆迪表示可能调降法国银行业债信评级,欧元人气仍处于严重负面的格局。

  美国财长盖特纳本周对波兰进行一日访问,与欧元区财长进行前所未有的会谈。盖特纳此次出访令人意外,因为周六他刚在法国马赛出席了七国集团财长会议。市场预计盖特纳周五将参加欧元区财长会议。美国财政部表示,盖特纳这次将讨论提振全球经济复苏和金融监管合作,但美国关注的是欧洲债务危机可能扩散所构成的风险。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就业刺激议案提交给了国会,并建议其中所需经费通过取消4670亿美元的富裕阶层和企业税惠来筹措,但此提议立即遭到国会共和党人的反对。由此,美国政府的就业提振计划可能在国会讨论中陷入持久战,不会对美国经济立即产生作用,使全球股市人气也偏向负面。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3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7.58,支撑位在76.68;欧元阻力位在1.3730附近,支撑位在1.3500;日元阻力位在76.85附近,支撑位在77.3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420附近,支撑位在1.029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8750附近,支撑位在0.893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5910附近,支撑位在1.576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905附近,支撑位在0.9975附近。

  周二,美国将公布8月进口和出口物价,8月联邦预算赤字;英国将公布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7月国际贸易收支;澳洲将公布8月NAB企业状况指数。(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