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反对建立欧元区经济政府和发行欧元债券

来源:新华08网  2011-08-23 20:37

  新华08网维也纳8月23日电(记者刘钢)奥地利联邦总理维尔纳·法伊曼23日明确表示,奥地利反对德国和法国提出的建立欧元区经济政府的主张,奥地利也不主张发行欧元债券。

  法伊曼在奥地利政府夏季休假后举行的首次部长理事会会议后指出,上述主张不仅关系到要修改欧盟的一系列条约,而且仅欧元区各国政府中就有44个政党,如何协调绝非易事。法伊曼还表示,现在更应该做的是尽快落实已经决定的事情并要保障对希腊救助的可靠性。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在巴黎表示,法德两国将共同提出成立欧元区经济政府、成员国实施财政平衡政策、征收金融交易税等建议,以加强欧元区经济治理,应对目前欧元区面临的债务和经济增长危机。但法德领导人均表示目前发行欧洲共同债券的时机还不成熟。(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