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肯尼亚先令持续贬值导致对美元汇率创新低

肯尼亚先令持续贬值导致对美元汇率创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13日16:40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内罗毕9月13日电(记者胡瑶 郭倩)肯尼亚货币持续贬值引发市场恐慌性购买美元,导致近日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创新低,达1美元兑95.65肯尼亚先令。

  据肯尼亚《商业日报》13日报道,为抵御肯尼亚先令持续贬值的风险,金融机构和进口商开始恐慌性购买美元。同时受到欧债危机和国际市场避险情绪加剧的影响,美元也成为金融机构和进口商首选的避险货币。

  报道说,肯尼亚央行货币委员会将于本周内审核本国的基准利率,并作出适当调整。当地分析家指出,肯尼亚央行一直没有采取有效的货币政策和实际行动来稳定货币市场,导致本国货币持续贬值。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日前要求肯尼亚中央银行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稳定货币市场。齐贝吉表示,肯尼亚政府已经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申请紧急信贷援助,以增加外汇储备。他还警告国际投机者不要干涉肯尼亚的经济。

  今年1至8月,肯尼亚先令对美元汇率跌幅达到16%。截至7月底,肯尼亚通货膨胀率已超过15%,而今年初时仅为4%。(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