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HPC:欧元区通胀风险不再偏于上档

HPC:欧元区通胀风险不再偏于上档

2011年09月13日10:40分类:其他币种

  作者:HPCforex

  美元欧元是主导国际汇市格局的最主要因素,从欧元兑美元走势看,其目前已被压到最近4个月所形成下降通道下轨处,所以一旦消息缓和,即不排除反弹机会。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利率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欧元区通胀风险不再偏于上档,同时提示经济增长趋缓。这样的表述极度不利欧元,至少十分明显地暗示了加息周期已尽。至于这些表述是否意味着降息,却仍有些争议,目前只是有一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欧央行年内就会降息。

  欧债危机全面爆发以来,欧洲央行于去年5月开始首次购买希腊、葡萄牙等国国债。这项措施在欧洲央行内部一直存在争议。今年8月,为平抑意大利、西班牙国债收益率,欧洲央行重启债券购买计划。从上述种种事项看,欧元消息面似已坏到了极处,短期内似乎极难更恶劣,所以从操作角度讲,这一般是平去欧元空单时机,而不是加码和追杀的时机。除降息预期略有抬头外,上周四另一重磅消息也在压制着欧元,这便是当天德国公布的7月出口环比值意外下降1.8%,远差于预测的增长0.5%。

  据路透社数据,自2010年5月至今,欧洲央行总共购买了约1320亿欧元成员国国债。包括斯塔克在内的来自德国、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的四国代表坚决反对这一计划,认为欧央行的作用是制定稳定统一的货币政策,债券购买背离了央行存在的意义和基础。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利率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欧元区通胀风险不再偏于上档,同时提示经济增长趋缓。这样的表述极度不利欧元,至少十分明显地暗示了加息周期已尽。至于这些表述是否意味着降息,却仍有些争议,目前只是有一部分市场人士认为欧央行年内就会降息。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