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债问题成“硬伤” 欧元后市道途坎坷

欧债问题成“硬伤” 欧元后市道途坎坷

2011年09月13日10:37分类:其他币种

  亚洲早盘,欧元汇价持稳,前夜欧元全线反弹,因有报导称意大利已向中国求援,要求后者大量购买意大利公债。对中国将买进意大利公债的希望帮助安抚市场情绪,尽管欧元脱离低点但下行趋势未变。

  欧债危机消息及欧央行可能转入降息预期共同压制欧元,使其加速杀跌,美元指数则连涨。瑞郎因盯住欧元,已没啥波动,只能随欧元一起下跌。英镑、商品币种均兑美元下跌。主要货币中只有日元较强,甚至强于美元。欧元短期下跌或接近尾声,不宜过度杀跌,因欧元消息面不利于趋向极端,且技术面亦有支撑。

  面对欧债困境,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在利率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欧元区通胀风险不再偏于上档,同时提示经济增长趋缓。这样的表述极度不利欧元,至少十分明显地暗示了加息周期已尽。至于这些表述是否意味着降息。

  除降息预期略有抬头外,上周德国公布的7月出口环比值意外下降1.8%,远差于预测的增长0.5%。FxPro驻伦敦首席策略师MichaelDerks对彭博社表示,“如果德国出口继续失去动力,那么,欧元可能进一步承受压力。”

  分析家们多数认为,对希腊债务违约的忧虑使欧洲央行面临巨大压力,一些机构呼吁欧洲央行加大公债购买力度,而Stark突然辞职的决定凸现了欧洲央行成员们意见不一,也凸显了宽松政策的阻力更强于人们先前想象。

  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兑美元:欧元昨天打到了中期下降通道的下轨,击穿下降通道加速下跌的可能性极低,中线下降趋势明显。短线操作建议在1.3690附近卖出,目标在1.3560附近平仓,止损在1.3750上方。

  美元兑日元:日元继续窄幅震荡,由于日政府2011年第三项追加预算草案的规模可能最高达10万亿日元,其中将专门拨出约7-8万亿日元,用于地震灾区重建及对抗强势日元。短线操作建议在76.80附近买入,目标在77.50附近平仓,止损在76.40下方。

  澳元兑美元:澳元连续三天大跌,上升趋势被破坏,转入中期震荡的格局。由于良好的基本面作为支撑,澳元仿效欧元那样破位下跌的可能性极低。平价水平无论在技术上和心理上都将对澳元产生有利的支撑。短线操作建议在1.0380附近卖出,目标在1.0260附近平仓,止损在1.0440上方。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