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央行不给力 日元或维持强势

日本央行不给力 日元或维持强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8日11:25分类:其他币种

  美元日元周三转而下行,勉强持稳于30日均线上方。日本央行在周三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维持现有政策不变,并没有像市场预期那样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美元兑日元因此受压继续走低,触及77.04盘中低点,不过由于股市全线上扬,使得市场情绪好转,支持汇价持稳于该水平上方。欧洲股市高开后保持坚挺,德国宪法法院对第一份希腊救助方案以及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表示支持,令有关欧债危机的担忧略有缓解,美元兑日元受美指拖累再度转为下行。不过由于宪法法院同时发出警告称,此次裁决并不是授予了实施进一步救助的自由处理权,德国议会必须保留预算权力并就未来重大救助方案进行投票表决。这也就意味着,对希腊今后的几批贷款可能仍存在不确定性,使得市场情绪再度承压,美元随即全线反弹,美元兑日元也自盘中低位反弹。后市看,日本当局8月初的单方面汇市干预行动带来的成效消失殆尽,日元强劲势头依然不减。值此时,瑞士央行突然宣布孤注一掷打压瑞郎涨势,随着避险资金蠢蠢欲动流向日元资产,日财务省携手G7再次干预的预期逐渐升温。

  今日亚市早盘,日本公布的7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下降8.2%,降幅远超预期;7月未季调经常帐盈余年率下降42.4%,降幅也超预期。好坏参半的数据对美元兑日元走势影响有限,汇价继续整理于77.30一线附近。欧美时段需重点关注日本央行公布的月报、美国7月贸易帐、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的新就业刺激计划。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