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高收益货币上涨 美元暂别两个月以来高位

高收益货币上涨 美元暂别两个月以来高位

中国证券报2011年09月08日10:0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周三,股市的上涨带动了高收益货币的上涨,美元兑主要货币脱离了两个月以来的高位。

  周三,股市的上涨带动了高收益货币的上涨,美元兑主要货币脱离了两个月以来的高位。

  周二瑞士央行宣布将欧元瑞郎最低汇率目标设定在1.20位置,而且将通过买入无限量外币来阻止瑞郎升值,这一决定震惊市场。决定宣布后,欧元兑瑞郎随即上涨10%,并徘徊在1.2045附近,但周三美元兑瑞郎又开始下跌,瑞郎再度上涨,这也显示了瑞士央行面临的困难。周三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兑瑞郎一度下跌0.6%至0.8570位置。

  美元兑日元方面,日本央行此前宣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未如部分市场人士预期日本可能也会和瑞士央行一样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日元受提振而走高。此外,来自出口商的卖盘也令美元承压,周三亚洲交易时段美元兑日元一度跌0.5%至77.30位置。有部分分析师预计,美元兑日元可能很快回升,若有效突破关键阻力77.70的位置,下一步将上探78.10的位置,该位置是75.94-80.25区间的50%回档位,但预计该位置附近将出现来自出口商的更多卖盘,这会令美元涨幅受限。

  股市上涨推动了欧元兑美元的上涨,但上涨程度仍未达到周二瑞士央行宣布决定后所触及的1.4286高位。目前有两大因素影响欧元未来的走势。一是欧洲央行周四的利率决议。欧洲央行可能暗示暂停其升息周期,若这一消息成真,将会令一直受利率优势提振的欧元受到打压。有交易商警告,若在欧洲央行决议宣布前,1.3950美元附近的大量止损单遭到触发,欧元可能迅速下跌至7月12日所触及的1.3837低位。二是德国宪法法院宣布驳回旨在阻止德国参与欧元区援助的诉讼,但将德国援助计划的话语权交给德国议会。由于德国议会此前反对声音强烈,目前来看,以扩大EFSF(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规模来抑制债务危机进一步蔓延的计划仍困难重重。如果欧债危机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欧元将遭到打压,美元指数有望出现反弹。(南京银行 蒋献)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