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ACM:市场依然在考虑欧元兑瑞郎盯住策略

ACM:市场依然在考虑欧元兑瑞郎盯住策略

2011年09月08日09:49分类:其他币种

  作者:彼得•罗森斯得克

  市场要闻:

  尽管在不远的将来仍然充满若隐若现的大规模事件风险,但得益于亚洲区域估值的体面反弹,外汇市场的风险也按照这一模式广泛反弹。美元已承受抛售压力,而黄金继续从从1921美元/盎司大幅下降到1827.57美元/盎司。我们不会过于注重近期的价格星期,因为宏观环境一点都未改变,看起来更有可能在经历几天的严重避险之后发生短期修正。

  考虑到过去几天我们一直在管理的情况,今天的新闻流动比较清淡。通讯社都在纷纷讨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明日的国会演讲中宣布一个可能的3000亿美元的工作方案。由于财政支出依然是一个被排斥的措施,融资的主要手段将是削减税收。伴随着各种政治因素,我们怀疑共和党议长博纳及其团队将会“擦亮他们的宝剑,准备投入战斗”。然而,对于金融市场而言,焦点将不是回应的正确性以及刺激疲软劳工市场的能力,而是美国的政治分裂。这将不利于美元的中期前景(日元瑞郎,会提供小型的升值潜力)。也就是说,鉴于欧盟主权危机情绪的主要表现,欧元瑞郎因瑞士央行昨日的行动已经有所变化,短期内避险流动应该增加美元买入。至于今天,市场有显著事件的风险,因为德国宪法法院将就德国参与EFSF的合法性以及应被释放的原始希腊援助的合法性展开裁决。

  在澳大利亚,澳元是大赢家,这主要是因为国内生产总值好于预期,且澳洲联储史蒂文斯释放了更平衡的评论,让纽元多头看到了希望。澳大利亚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季比增长1.2%,预期增长1.0%,这很可能是表明预期的下跌幅度小于之前的预测。在当天晚些时候,澳洲联储史蒂文斯还表示,当市场处于波动且不断变化时,澳洲联储应保持灵活的政策变化。这似乎是暗示,在他释放任何评论之前,预期在2012年之前下调利率86个基点可能有些过头,随着条件的变化,利率路径将比之前预测的要更加开放。澳元法案似乎同意这一看法,并迅速调低预期至大约70个基点。

  在日本,由于许多交易者预计日本财务省/日本央行将会积极采取相关措施,因此政策会议基本上告吹。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在0.10%不变,同时维持资产收购方案在15万亿日元不变,也为宣布任何新的额外宽松政策。既没有宣布任何额外的宽松政策,也没有进行物理外汇干预,令投资者有些放松,也有些失望,引发美元兑日元下滑至77.07。我们预期日本财务省不会跟随瑞士央行实施利率挂钩政策。这一观点主要是基于历史先例得出。瑞士央行有过跟踪目标特定外汇水平的记录,而日本财务省喜欢进行随机的短期突发干预。也就是说,我们仍然为瑞士央行实施挂钩政策而感到意外,因此…… 最后,我们和市场仍在消化瑞士央行昨日的意外之举 - 宣布欧元兑美元的最低外汇利率目标为1.20。此举具备突发性和超级的积极性,但在这种类型的策略中,需要发生的是这场战斗将会考验瑞士央行的决心和信誉。. 瑞士央行随后发表了一份简单的声明,在这份声明中表示:此举的目的是“大幅且持续地”削弱瑞郎,并且“不再容忍欧元兑瑞郎的汇率低于最低瑞郎利率1.2000”。此外,瑞士央行表示,将会无限量地买入外汇,如果经济前景发生变化,有可能还会采取其他措施。 设置欧元兑瑞郎最低汇价的决定如其汇价一样来得令人意外。在8月,市场上确实已经有一些有关利率盯住策略可能性的传言,但这种说法也只是持续了一段时间,而且我们都怀疑这只是瑞士央行发出的一个警告而已。尽管周一瑞士联邦委员约翰施耐德阿曼表示,“没有多少”决策者可以做些什么来阻止瑞郎升值。可能性更大的是,瑞士央行将从其早期的流动性操作和利率削减措施中看到积极的效果(欧元兑瑞郎已经大幅扭转至高点1.1972),因此需要采取行动。至于时机,有趣的是,瑞士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弱于预期,环比下降0.3%,同比增长0.2%,而预期中值分别是: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0.3%。我们怀疑,这一战略的规划已持续了有一段时间,但通货紧缩的力量可以清除行动的方式。 市场上仍存在许多问题。显然,最大的问题是,瑞士央行能捍卫住这一最低利率水平吗? 对于这一举措,许多央行的历史有好有坏。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