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瑞郎短期避险属相不会体现 但仍具吸引力

瑞郎短期避险属相不会体现 但仍具吸引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7日18:2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瑞士央行将欧元兑瑞郎最低汇率设定在1.20水平。该决定震惊市场,瑞郎兑美元和欧元应声暴跌达到8%左右。PCG资深金融分析师季峥在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短期内投机力量再去做多瑞郎的可能性很小。但在瑞士央行设定的1.20水平底线不被破坏的前提下,瑞郎长期的避险属性还是会体现的。

  新华08网9月7日讯 (陈周阳)瑞士央行9月6日将欧元瑞郎最低汇率设定在1.20水平。该决定震惊市场,瑞郎美元欧元应声暴跌达到8%左右。PCG资深金融分析师季峥在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短期内投机力量再去做多瑞郎的可能性很小。但在瑞士央行设定的1.20水平底线不被破坏的前提下,瑞郎长期的避险属性还是会体现的。

  季峥表示,应该注意的是,如果欧元兑美元上涨,瑞士央行也可以接受瑞郎兑美元上涨。瑞士的经济主要跟欧元相关,但这并不是避险属性,而是非美属性的体现。短期来看,市场投机资金不会逆市场而动,本身瑞郎的市场很小,瑞士央行又下决心抑制瑞郎升势,投机力量再去做多瑞郎的可能性很小。

  季峥表示,欧元兑瑞郎在1.20水平是瑞士央行的底线,在这个底线不被破坏的前提下,瑞郎的避险属性还是会体现的。对于投资者来说,瑞士的经济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只是阶段性瑞郎升值太快,对瑞士经济造成影响。

  与瑞郎一样,日元也成为了金融动荡时期投资者的避风港。瑞士央行遏制本币升势,引发了外汇投资者对日本将寻求进一步压低日元的担忧。

  季峥表示,昨天的外汇市场,在瑞郎下跌的同时,日元也在下跌。日元本身也是传统避险货币,市场自然也会联想到日本央行干预汇市的可能性。日本政府一直在干预市场,但是,日元市场的流通量更大,所以日本干预市场的流通量和难度可能会更大一点。

  受瑞士央行消息的影响,黄金价格昨天从每盎司1920美元上方的历史高点附近跌至1864.50美元的盘中低点,但金价随后走稳,日内持平于每盎司1897.66美元,这表明瑞士央行的决定长期或对金价有利。

  季峥表示,随着瑞郎的走低,黄金价格也在下跌,黄金价格昨天的走势是创新高后马上压下来,黄金可能已经进入一个阶段性底部,需要再整理一段时间。很难从逻辑上推理出,黄金和瑞郎之间的资金流动。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