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避险情绪续推美元 然后市方向未明

避险情绪续推美元 然后市方向未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7日12:04分类:其他币种

  昨日外汇市场本应由避险情绪独步江湖,然而瑞士央行不甘寂寞,半路突然杀出干预瑞郎汇价,将欧元瑞郎汇价定在最低1.20水平,而公布之时欧元兑瑞郎尚在1.12一线,汇市资金蜂拥而入,大批资金由美元和黄金撤出后转向来做空瑞郎,欧元、美元英镑兑瑞郎均大幅拉升,欧元兑瑞郎更是如瑞士央行所言升至1.20上方水平。非美一度受此影响而有所回升,然而纽约市场期间避险情绪再度来临,美股低开;再加上近日德国总理选举节节溃败、希腊或将退出欧元区的传言,均令欧元疲软不堪。整体上,美元先抑后扬,且之后的升幅完全收复了此前的下跌幅度,最终升至76关口一线。

  短期内市场风险情绪仍然可能承压,股市和商品市场面临压力。不过,更为可怕的是,瑞士央行此举一出,势必引来其他央行之猜忌,因全球经济放缓可能迫使各国决策者加大力度刺激本国经济增长,那么新一轮货币战的打响已为期不远。今日日本和加拿大央行均公布利率决议,需关注。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