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瑞目标汇率1.20 瑞郎强势遭有效削弱

欧瑞目标汇率1.20 瑞郎强势遭有效削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7日11:33分类:其他币种

  周二,传闻已久的瑞士央行盯住欧元的汇率政策终于出现,尽管这个消息的猜测在市场上有一段时间,但仍旧在外汇市场掀起巨浪。欧市盘初瑞士央行宣布,将以最大的决心,无限量的买入瑞郎,并将欧元/瑞郎的最低汇率设定在1.20水平。瑞士央行还表示瑞郎汇价大幅高估对瑞士经济构成了严峻威胁,并构成通缩风险;在经济前景与通缩风险状况有需要时,央行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消息一出,欧瑞在几小时内即大幅飙升1100点,美瑞涨幅也在700点左右。

  周三亚市盘初,美元/瑞郎开于0.8624,小幅回落。此次瑞士央行的干预手段,与此前的干预有所不同,采取了直接设定目标的方式,因此,其政策的持久力将比较单次的干预更加有效。由于目标汇率的存在,瑞郎的避险功能将被大大削弱;而目前来看,瑞士央行的决心非常坚决。因此瑞郎的强势有望告一段落,此前的投机资金将因为难以继续获得高额回报而相继撤离瑞郎。日内来看美瑞将整体窄幅震荡,上方阻力位0.8705,下方支撑位0.8510。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