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债危机困扰 欧元连续下挫

欧债危机困扰 欧元连续下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6日12:45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9月6日电(记者有之炘)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了周四将公布的就业提振计划的部分内容,加上市场聚焦于欧洲债务危机的风险因素,使得欧元连续下挫。

  美国总统奥巴马预先公布了本周就业促进计划演说中的部分提议,包括新的建设支出和延长薪资税减免计划等,并敦促共和党人与他达成共识。

  市场依然聚焦于欧洲的债务危机因素。欧洲央行候任总裁德拉吉对欧元区政府发出警告,表示不要指望欧洲央行无限度买入各成员国国债。德拉吉和现任总裁特里谢都向欧元区各国政府施压,促使他们强化欧元区救援基金,此举或能减轻欧洲央行购买各国国债的责任。欧盟、欧洲央行和IMF专家组中断与希腊的会商,使得希腊政府能否获得欧盟和IMF的第六笔80亿欧元的援助增添变数,这是目前欧债危机最为紧急的事件。虽然德国总理默克尔不认为有国家会退出欧元区,表示这只会导致危险的多米诺效应。但是,市场依然担心欧元区能否落实今年7月特别峰会确定的援助希腊的第二套计划。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提升,使得美元指数向上突破75.00一线的阻力。

  欧元区、德国、英国等8月服务业PMI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特别是英国服务业创下逾十年来最快下滑速度,这些数据对欧元和英镑产生利空影响。

  周二,美国将公布8月就业指数和8月供应管理协会非制造业指数;欧元区将公布第二季度GDP修正值,德国将公布7月工业订单;澳洲将公布第二季度经常帐,8月房屋融资,第二季度政府支出,澳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瑞士将公布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6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5.45,支撑位在74.95;欧元阻力位在1.4160附近,支撑位在1.4020;日元阻力位在76.70附近,支撑位在77.2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570附近,支撑位在1.043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7745附近,支撑位在0.7925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160附近,支撑位在1.604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860附近,支撑位在0.9950附近。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