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风险事件频发 避险品种有望继续走强

风险事件频发 避险品种有望继续走强

2011年09月06日12:44分类:其他币种

  作者:XTB集团

  市场评论:

  由于欧洲银行股出现暴跌,欧美主要股市于昨天晚间继续深幅下挫。受此影响,美元兑主要货币特别是欧洲货币和商品货币的涨势得以延续。与此同时英国PMI指数的下降又再度提升了人们对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从而令避险情绪在昨日晚间继续上升。此外,由于人们对希腊能否获得贷款已经产生了疑虑,而这也导致了欧元区问题国家的债券收益率持续大幅飙升,这也使得欧债危机重又朝着不利于解决问题的方向发展。以上种种不确定性使得美元在盘中获得追捧从而扩大了短线的反弹势头。尽管目前还找不到美元持续大幅上涨的理由,但局势的变化以及欧洲的新动向已经开始有助于美元持续走高,因此美元的反弹可能还会维持一段时期。

 

  不过即便选择做多美元,操作的时候也需要谨慎,因为美元指数周一留下的向上跳空缺口面临回补的可能,一旦欧元央行会议传出的信息对美元稍有不利的话就可能导致美元指数快速回补短线的缺口。当然,这一会议对于中期行情的变化也将发挥巨大的作用,大家对此也应当予以谨慎。在交易的过程中,规避各类风险较好的投资品种还是黄金、日元瑞郎、德国和美国的中期国债,无论是经济收缩还是欧债风险加大,他们都应该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操作提示:

  黄金(GOLD):受风险事件的影响,昨日黄金再度收复1900整数关。尽管没有最终刷新历史新高,但从目前的国际金融环境和投资者对黄金的热情来看,黄金在今年剩余的时间内仍将有非常好的表现,中期上涨趋势不宜改变。

 

  美瑞(USDCHF):尽管昨日瑞郎变化不大,但由于欧债风险再度上升人们对全球经济前景抱有疑虑,因此usdchf总体向下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可以考虑在欧洲时段择机做空预计本周有望触及0.7680一线。

 

  美日(USDJPY):昨日日本财政大臣口头表示日元升值太快,但美日总体上依旧我行我素。根据目前市场走向来看,美日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如果全球股是否继续下跌,那么日元有望步入新一轮的持续上涨行情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