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元低位震荡 五大央行定按兵不动

美元低位震荡 五大央行定按兵不动

2011年09月05日13:14分类:其他币种

  作者:英皇金汇即发——吴惠玲

  上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没有增长,投资者预期普遍落空,市场风险厌恶上升使美元再次受到避险情绪支持,但中期来看,一时的避险情绪对美元的支持必定有限,美元最终将受基本面的拖累持续表现疲弱。技术上来看,美元指数目前仍延续今年5月份以来的区间波动走势,上周美元在非农预期及结果的持续支持下回升后目前仍位于上述区间内部,周图仍维持低位整理,尽管技术指标试图筑底反弹,但预计美联储政策及美国经济基本面将限制美元的回升,美元最近不排除再次破败回落的可能。本周市场将迎来澳、日、加、欧及英央行利率决议,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复甦放缓甚至将陷入停滞时,五大央行不排除保持观望立场或由相对强硬转为温和,而日本央行和欧、英央行甚至不排除继续扩大量化宽松或减息的可能。此外,欧元区有关希腊获得进一步援助的谈判再次导致欧债担忧上升,同时德国国会也将就是否扩大EFSF进行讨论,本周希腊及欧债担忧可能是五大央行利率决议之外的另一焦点。美国和加拿大今天因劳动节休市,长周末持续时美元受糟糕的非农数据所引发的避险情绪的支持短期可能维持,股市和市场情绪的回升不排除受到一定限制,日内欧元区国家的采购经理人数据及信心指数不排除继续使欧元承压。但从股市一贯的表现来看,持续的大跌是没有可能的,预计股市在未来持续的温和反弹仍将打压美元恢复下行,澳元和欧元等主要非美货币仍有再次反弹的潜力。

  欧元

  欧元区方面,中期走势向上,升势目标为1.5095。中期上升通道支持在1.3721。短线价位暂于1.4155与1.4305间上落,若进一步回破1.4145支持,走势回软并下望1.4055甚至1.3990才重新靠稳。重要阻力在1.4385及1.4545,进一步穿位目标上望1.4745甚至1.5095。

  今日建议:

  欧元于 1.4040-1.4240高沽低买,100点止赚,60止蚀。

  支持位 1.3940/1.4040

  阻力位 1.4580/1.4780

  日元

  日本方面,日本央行在9月6-7日有两天货币政策会议,普遍预期将维持利率不变在0-0.1%,也不会加码购买资产。首先,日元的上升稍停下来,美元兑日元的75心理水平并未受到攻击,尽管威胁犹存。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也稳定下来,降低了进一步量化宽松的急切性。日本央行的弹药有限,将面对美国可能更多QE的挑战,及国内更多政治压力,没有理由要在这个时间浪费弹药。联储局将会在9月20-21日商讨更多刺激措施的问题,如果出现QE3,日元上升动力将会加强,这是日本当局必须面对的。另一方面,日本新政府最头痛的是如何寻找地震重建资金,加税看来无可避免,这将会对经济做成负面冲击,更多量化宽松措施的政治压力,是可以预期的。

  今日建议:

  日元于 75.80-77.80间高沽低买,100点止赚,60点止蚀。

  支持位 73.80/74.80

  阻力位 80.40/82.80

  英镑

  英国方面,本周英国将公布8月份服务业活动数据及英伦银行举行议息会议。市场普遍预期服务业数据将显示放缓,但路透调查显示,英国央行在明年10月之前都不会升息,但分析师认为央行重新实施资产购置计画的可能性仍只有三分之一。路透过去数日内访问60位分析师得出的这项调查预估中值显示,英国央行将扩大资产购买计画的机率为35%,与8月17日的调查预估相符,不过高于7月调查时的30%以及6月的20%。

  今日建议:

  英镑于 1.6080-1.6280间高沽低买,100点止赚,60点止蚀。

  支持位 1.5680/1.5940

  阻力位 1.6530/1.6880

  瑞士法郎

  瑞郎方面,虽然瑞士第二季经济年增率从第一季的2.5%放缓至2.3%,但支持经济增长的主力是出口净额,显示瑞士制造商成功抵御强势瑞士法郎的冲击。出口及入口在第二季都下降,警告国内及海外需求减弱,维持增长的是民间及政府消费。瑞士8月份制造业报告是另一份稳固的报告,面对强势瑞士法郎及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瑞士制造业扩张步伐减弱,指数从53.5降至51.7,但保持在扩张区域。一些负面因素有所舒缓,股票市场稍为稳定下来,瑞士央行积极对抗强势瑞士法郎,短线有些成效,瑞士经济扩张动力可能再次加强。

  今日建议:

  瑞郎于 0.7780-0.7980间高沽低买,100点止赚,60点止蚀。

  支持位 0.7480/0.7780

  阻力位 0.8280/0.8480

  澳元

  澳洲方面,澳元/美元继续跟随股市表现。早盘受美国ISM制造业数据造好提振自1.07强升至1.0763,但午盘美股全面回落,汇价也随着小幅回落。技术上整体保持坚挺,日图随机指标继续朝上,日图若收盘于1.07上方,短期或进一步测试1.08。不过非农前亦不排除高位盘整的可能。

  今日建议:

  澳元于 1.0480-1.0680间高沽低买,80点止赚,50点止蚀。

  支持位 1.0150/1.0380

  阻力位 1.0940/1.1180

  纽元

  纽西兰方面,目前中线走势向上,中长期目标将大幅延长到0.9850。重要支持在0.7325。

  短线价位暂于0.8430与0.8545间整固,及后若升穿0.8620/70区,反弹将进一步扩展到0.8835甚至0.8985。短线支持在0.8365,跌穿下望0.8255及0.8150。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