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五大央行齐议息 英镑不确定性增加

五大央行齐议息 英镑不确定性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5日11:17分类:其他币种

  上周英镑继续下行,再度测试了关键支撑位1.6150。上半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强于预期,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似乎显得杞人忧天。受到基本面的支撑,美元和股市联袂走强。与之相反,欧洲PMI等一系列数据普遍表现不佳,加上欧洲债务危机阴霾难去,欧元英镑顿时黯然失色。可惜好景不长,上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奇差无比,市场刚刚建立起来的对美国经济的信心瞬间崩溃,英镑也再度受避险情绪打压。

  上周英国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公布的7月消费信贷仅增加2亿英镑,创2011年1月以来最小增幅。英国8月消费者信心跌至四个月来最低,显示消费者将持续紧缩开支。英国公布的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49.0,创2009年6月以来新低。英国8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虽符合预期,但已由7月的53.5降至52.6。一系列疲弱的数据令市场对英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升温,从而也令英国央行推出QE2的预期升温,英镑承压。

  本周,市场迎来5大央行利率会议,英国央行亦在其中。若此次英国央行被迫扩大量化宽松措施,则英镑料将大幅跳水。与此同时,本周亦将有大量的经济数据公布,若经济数据保持疲弱,则全球经济再次陷入衰退的几率将进一步增加,英镑或承压。此外,奥巴马就增加就业和加快经济增长的举措同样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