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ACFX:风险货币格局震荡 市场期待低利率QE3

ACFX:风险货币格局震荡 市场期待低利率QE3

2011年09月01日15:21分类:其他币种

  作者:ACFX

  市场回顾:

  在经济下滑的情况下,QE3依然是可用选项之一。但目前美联储内部委员们对使用何种工具刺激经济尚有分歧,美元在这种推与不推的不确定中缺乏明确的方向,日内窄幅波动,市场等待周五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提供线索。受到美联储会议纪要的鼓舞,全球股市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涨幅以欧股最大,截止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收升2.39%,德国股市DAX指数上涨2.5%,法国CAC-40指数劲升3.07%。但汇市却不这么乐观,虽然股市大涨,且美国公布的数据大体上也好于预期,风险货币周三却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美元指数纽约时段随着美股高位回落升至日高,却也显得步伐迟缓、犹豫不决。纽约早盘美国公布的8月ADP就业人数增加9.1万,略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0.3万增幅;8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录得56.5,高于预期的53.5;7月工厂订单月率增长2.4%,预期增长1.8%。美元指数在数据后小幅上涨后马上再次回调,午后在股市跳水的带动下,美元指数冲至日高74.15一线。美元的徘徊是因为美联储内部可能仍对是否推QE3难以形成共识,因部分委员认为进一步的刺激可能增加通胀风险,但缺乏进一步的刺激,美国经济复苏可能进一步放缓甚至再次陷入衰退。对美元而言,增加刺激将使美元进一步贬值,而缺乏刺激导致的经济基本面持续疲弱也对美元不利,因此,无论是长期的低利率,还是QE3的实施与否,美元都面临进一步的压力,中期表现将继续维持弱势。日内欧元区没有重要消息,各主要货币陷入区间震荡可能是市场缺乏方向的最好体现。随着周五非农报告的临近,各主要货币可能会延续目前的走势。若周五的非农显示就业市场恶化,那么QE3的可能性就会上升,届时市场就会形成明确的交易思路。 

  操作图示:

  欧元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建议投资者先逢高了结欧元1.4370的多头头寸,参考美元指数的74.42水平,大约欧元1.4317水平买入欧元。

  美元指数短线在区间74.43-73.50之间波动,建议投资者在这一区间高沽低扎。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