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债危机隐隐作痛 澳纽双雄和欧系分道扬镳

欧债危机隐隐作痛 澳纽双雄和欧系分道扬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1日09:1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造成纽澳币明显强于欧系货币的主要因素还是两点,一是纽西兰和澳大利亚的经济复苏势头明显强于欧洲,其次欧债危机始终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而纽澳的财政状况良好,没有债务的包袱。

  纽元和澳元连续第四天日线收出阳线,而欧元英镑两大欧系货币却收出阴线。近期整体上纽元和澳元呈上升的趋势,而欧系货币则是横盘震荡的格局。造成纽澳币明显强于欧系货币的主要因素还是两点,一是纽西兰和澳大利亚的经济复苏势头明显强于欧洲,其次欧债危机始终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而纽澳的财政状况良好,没有债务的包袱。

  希腊议会专家委员会昨天表示,希腊债务问题已经失控,政府的中期财政措施令人怀疑。委员会在月度公报中称,"直线上行的债务规模,高企的基本赤字等一系列问题已经令希腊债务局势变得更为恶化,我们认为,希腊债局已经失控了。希腊的问题并不仅仅在于公共债务的规模,更严重的是,政府的财政整固措施无法发挥效用。尽管政府在采取整固措施上开足了马力,但基本赤字仍然呈扩张之势,其效果相当令人怀疑。"委员会还预计,希腊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率不太可能在2012年稳定下来。希腊议会专家委员会的表态使市场在此担心欧债危机的继续发酵。

  昨天公布的欧元区的就业数据同样不理想。欧元区7月失业率为10.0%,预期为9.9%;6月失业率修正后为10.0%,5月失业率也为10.0%。德国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季调后失业率为7.0%,预期7.0%;7月同样为7.0%。欧元区高达10%的失业率显示了欧元区的经济复苏仍然十分缓慢。而纽西兰二季度的失业率为6.5%,澳大利亚的失业率更低,只有5.1%,从失业率这一项就能看出纽澳和欧元区两个地区经济复苏的不同速度了。

  市场的风险偏好的切换速率相比8月初明显降低,市场需要等待更多经济数据来研判经济的二次探底是否结束。

  美元指数: 在欧元区较差的就业数据和希腊议会专家委员会的表态之后,避险情绪有所抬头,瑞郎大幅反弹,美元也受到提振。但总体的格局仍就是窄幅震荡。

  欧元:欧元最近几个交易日上攻1.45无法站稳,只能回撤寻求支撑。下方1.43的支撑较强,中短期的震荡格局仍在维持。阻力位:1.4550,支持位:1.4350.

  日元:日元回到了日本央行干预的临界点附近,相信行情将会延续8月初的扯皮无聊行情模式。阻力位:77.50,支持位:76.00.

  澳元:澳元窄幅震荡,短期有调整的需要,但是调整的幅度不会太深,仍旧有可能回抽确认1.0600突破的有效性,一旦确认之后,澳元的升势将维持。阻力位:1.0750,支持位:1.0600.

  纽元:纽元的走势和澳元相似,完成了中期底部的构筑,突破了重要的技术关卡,短线有回抽确认突破有效性的要求,中期趋势向上。阻力位:0.8600,支持位:0.8450.

  加元:美元/加元继续蹒跚向下,短期将维持震荡向下的格局不变。阻力位0.9850,支持位:0.9680.(嘉合盛汇)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