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避险情绪回升 欧元英镑出现回调

避险情绪回升 欧元英镑出现回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31日12:5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8月31日电(记者有之炘)一系列的风险因素引发市场避险情绪回升,欧元英镑等欧系高息货币受到获利了结抛压,出现明显回调。

  有关欧债危机美国经济疑虑重新冒头,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回升。有关欧债危机的风险因素有:首先,芬兰建议希腊提供抵押品以获得更多救助,这使欧元区二线国家的债务忧虑挥之不去,因为芬兰对希腊提供抵押品的要求,与欧元区7月特别峰会的决定相悖;其次,意大利公债的标售结果较差,虽然欧洲央行重新买入意大利10年期公债以支撑市场,但市场仍担忧欧债危机向欧元区核心国家层面扩散;另外,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降幅大于预期,凸显经济放缓的前景,这可能不利于欧债危机的迅速解决。

  有关美国经济的疑虑,主要是因为美国公布的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挫至两年来的低点。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44.5,较7月向下修正后的59.2有较大跌幅,为2009年4月以来最低水准。该数据使市场对美国经济可能再度衰退的疑虑重新抬头。此外,美联储8月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在8月初讨论了一系列可以采用的非常规工具,以提振经济,其中一些理事要求采取大胆的新举措,支撑萎靡不振的经济复苏。美联储甚至曾考虑了采用将利率与失业率或通胀率挂钩的举措。这是刺激美国股市延续反弹的主要因素,同时,也对美元的反弹形成羁绊。

  市场避险情绪回升,引发风险厌恶情绪,使得欧元、英镑等欧系高息货币遭遇获利回吐的抛压。不过,商品货币澳元加元表现较为坚挺。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31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4.33,支撑位在73.73;欧元阻力位在1.4490附近,支撑位在1.4370;日元阻力位在76.30附近,支撑位在77.1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715附近,支撑位在1.060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8110附近,支撑位在0.825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360附近,支撑位在1.625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735附近,支撑位在0.9805附近。

  周三,美国将公布8月企业计划裁员人数,8月ADP民间部门就业人数,8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和7月工厂订单;德国将公布8月失业率,欧元区将公布8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7月失业率;英国将公布8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日本将公布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和7月工业生产、7月加班工资;澳洲将公布7月民间信贷;加拿大将公布第二季度和6月GDP。(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