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黄金跌碎无数眼镜 雪崩暴跌撼人心扉

黄金跌碎无数眼镜 雪崩暴跌撼人心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5日09:0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外汇市场仍在等待明天美联储主席博南克的讲话。在市场讨论美国是否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时候,英国却可能先于美联储推出第二轮的量化宽松政策。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布罗德班特周一表示,出于对经济疲弱的担忧,其对通胀问题的强硬立场有所软化。

  周初还风光无限,连续创出历史新高的黄金最近两个交易日的走势令人跌破眼镜,仅仅两个交易日,黄金从1910美元的历史高点崩跌至1750美元,两天的跌幅将近160美元。黄金价格从1500美元到1600美元花了3个月时间,从1600美元到1700美元花了半个月时间,而从1700美元到1800美元只用了4天时间,近期冲击到1900美元也仅8天时间。短期的上涨过于猛烈,投机之风盛行,一旦一部分资金开始获利了结,会引发连锁的平仓的动作从而造成了黄金从1900回到1700只用了两天的时间。黄金长期的走势仍然看涨,但是短期剧烈震荡洗盘的格局将延续。

  外汇市场仍在等待明天美联储主席博南克的讲话。在市场讨论美国是否会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时候,英国却可能先于美联储推出第二轮的量化宽松政策。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布罗德班特周一表示,出于对经济疲弱的担忧,其对通胀问题的强硬立场有所软化。他表示,MPC的假设是英国经济产出已遭遇永久性损失,并且看似暗示了将会考虑实施更多量化宽松政策的一种情景。布罗德班特于6月接替了强硬派森泰斯的委员席位。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以来即将利率保持在0.5%的历史低位,并从那时起直到2010年1月间购买了2000亿英镑的金融资产,其中主要是英国国债。英国央行上周朝着启动第二轮量化宽松策略又迈进了一步,此前两位委员意外放弃呼吁升息的强硬立场。本月长期持温和立场的委员普森依然呼吁采取更多量化宽松政策,但其他委员也考虑了这种可能。英国央行关注的目标已经由先前的通胀转变为整体经济形势。市场对于央行短期加息的预期早已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该央行推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继续维持窄幅震荡,今明两天这样的格局将会延续,一旦伯南克给出市场明确的指引之后,僵局将会被打破。

  欧元:欧元隔夜的波动极为有限,中期下降,短期振荡格局仍在维持,下周行情极有可能走出趋势性行情。阻力位:1.4500,支持位:1.4350

  日元:美元/日元的走势略有起色,反弹至了77附近,但是窄幅震荡的格局仍然没有被打破。阻力位:77.00,支持位:76.00.

  澳元:澳元短期继续着进2退1的行情,短期的上升通道保持完好,但是中期的上升趋势尚未形成。阻力位:1.0500,支持位:1.0400.

  纽元:纽元的中期震荡格局仍在继续,0.84仍是纽元中期走势的分水岭,等待趋势的明朗化:0.8400,支持位:0.8200.

  加元:美元/加元的窄幅震荡仍在延续。观点和昨天的一致,关注0.9950到0.9800震荡区间的突破。阻力位0.9950,支持位:0.9800.(嘉合盛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