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区债务危机没有改观 欧元面临方向性选择

欧元区债务危机没有改观 欧元面临方向性选择

2011年08月24日10:43分类:其他币种

  来源:亚洲外汇

  作者:ACFX

  市场回顾:

  欧元区在处理其债务危机时表现出的无能,德国政府不愿采取大胆的措施,而这些措施在改变市场情绪上又十分必要;其次,欧元区17个成员国之间口角不断,它们作决策的速度也慢如蜗牛;再次,偿清希腊及其他欧元区国家债务的这一艰巨挑战也令人怯步。尽管存在以上诸多缺点,不过直到最近为止,有一样东西一直支撑了债务缠身的欧元区,那即是:欧元区核心国家强劲的经济增长,而德国在其中充当了领头羊。不过现在,连这根欧元区唯一的支柱都有可能面临倒塌。上周的经济数据显示,德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仅为0.1%;受此拖累,整个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增速也表现不佳。此外,此前发布的法国第二季度GDP增速为零。这些数据令人担忧。首先,极度渴望经济增长的希腊和葡萄牙等国将无法继续依靠来自德法二国的强劲需求摆脱困境。希腊2011年经济可能收缩超过4.5%,这使得人们对该国201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存疑。由于一些不稳定的混合因素存在,欧元区面临着经济衰退的实际风险,这包括:全球需求减少,银行信贷收紧,不断的财政紧缩,高企的商品价格,被高估的欧元,以及欧洲央行利率的提高。疲软的经济数据显示,德国或是法国均不能成为拉动欧元区增长的火车头。在我们看来,由于欧元区悬在经济衰退的边缘,另一轮冲击出现并将欧元区推下山崖的风险很大。德法两大经济体的突然减速也将产生重大的政治影响,它将使得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试图对抗危机的政策空间收窄。一旦德国经济进一步疲软,并进而推高失业率,德国国内的债务援助怀疑论者将会增加。如果经济持续疲软,德国国内的辩论形势将发生改变。反对者的态度是,为什么在自家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还要为别人付款?如果我们步入衰退,那么持这种态度的人将越来越多。

  操作图示:

 

  欧元预计在三角内波动,1.4505-1.4239直接波动,建议投资如果欧元调整到1.4239买进欧元,如突破1.4505则跟进买入欧元,完全打开了欧元的上涨空间,目标可以看到1.5000上方。

 

  美元指数短线跟着欧元走势。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