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受累疲弱基本面 英镑上行空间或有限

受累疲弱基本面 英镑上行空间或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3日09:59分类:其他币种

  英镑周一继续小幅下行,汇价收得三连阴走势。昨日缺乏重要数据和关键事件指引,汇价走势基本上由股市走势所推动。亚太股市大幅走低,打压市场情绪,英镑持续承压于1.65关口下方。不过欧美时段,欧洲股市低开后强劲反弹,欧洲三大股指涨幅一度达到1%以上,美股开盘也大幅上扬,刺激了风险偏好情绪,英镑兑美元冲破1.65,最高触及1.6519的日内新高。但随着欧股、美股纷纷冲高回落令市场情绪再度受抑,英镑兑美元也承压跌落至1.6435的日内低点。后市看,因投资者普遍认为,相对于其他货币,英镑所面临的政策压力最小,而且英国政府坚决地实施紧缩举措,这或将使得英国成为首个走出债务困境的发达国家。在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佳,欧洲债务危机迟迟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之下,英镑或将保持强势。但汇价的上行空间可能有限,因英国本身经济也十分脆弱。

  今日亚市早盘,日经225指数小幅高开,但市场风险情绪依旧谨慎,英镑兑美元窄幅整理于1.6465一线。欧美时段需重点关注英国7月BBA抵押贷款数据、英国8月CBI工业订单预期差值、美国7月新屋销售总数、美国8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等。

  英镑/美元4小时图

  日内方向:高位整理。4小时图上显示,英镑兑美元小幅跌破震荡整理区间下轨,显示下行压力加大,MACD指标继续回落,但RSI指标仍旧偏中性。

  操作策略:区间操作,波动区间1.6415-1.6500. (嘉合盛汇/胡立娜)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