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中银分析】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再进一步

【中银分析】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再进一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2日17:26分类:其他币种

  人民币在8月第二周单周升幅达到0.79% ,而之前14 周累计贬值0.06% 。日内波动率自8 月以来显著上升,由不足1‰,上升至2‰左右;日间波动率自8 月以来显著上升,由平均7‰,上升至1.1 ‰。波动率水平与今年1 月上旬相当。

  此番加速升值背后,经济方面的原因并不明显:首先,7 月工业增速回落,投资虽然强劲但主要靠房地产拉动,可持续性存疑;其次,外围经济在政府去杠杆的背景下需求难有改善,甚至可能出现萎缩;第三,目前造成CPI 高企的主要冲击在于食品价格,输入型压力近期已经减弱。因此,当下将汇率作为紧缩工具使用并无十分必要。据称拜登原定于7 月访华,后因美债危机推迟至8 月初。可见,重大国际政治经济事件仍是刺激人民币短期快速升值最有效的因素。

    详情请下载PDF资料阅读。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