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经济增速低迷 美元可能获益

经济增速低迷 美元可能获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2日12:0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因欧美方面基本面信息不多,市场整体波动平稳,美元小幅回落。不过,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可能持续低迷,这对美元或将产生支撑作用。

  新华08网上海8月22日电(记者有之炘)因欧美方面基本面信息不多,市场整体波动平稳,美元小幅回落。不过,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可能持续低迷,这对美元或将产生支撑作用。

  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如持续低迷,美元可能能获得喘息,因为市场的避险需求和风险厌恶情绪提高,将抑制对非美风险资产的兴趣。美国克利夫兰联储总裁皮亚纳尔托表示,经济复苏的下行风险正在加大,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2%,此后两年将分别增长3%;今年剩余时间里通胀率预计从当前水平下降,且将持续到明年。华尔街对美国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更为悲观,预计不会超过2%。市场目前将关注焦点转向了本周五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央行官员年会上的讲话,去年在同样的会议上,伯南克暗示美联储将推出QE2.

  目前市场的风险点,依然是欧债危机因素。德国表示强烈反对欧元区发行共同债券的构想,但暗示对某种形式的财政联盟持开放态度。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个人支持设置欧洲财长一职。欧盟委员会表示正在研究共同债券的可行性,并可能提出相关立法草案。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22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4.50,支撑位在74.00;欧元阻力位在1.4385附近,支撑位在1.4275;日元阻力位在76.50附近,支撑位在77.2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430附近,支撑位在1.032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7760附近,支撑位在0.810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485附近,支撑位在1.6355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860附近,支撑位在0.9960附近。

  周一,美国、欧洲、日本和澳洲、加拿大等主要国家和经济体,均没有重要数据公布,预计市场将主要关注欧洲和美国股市的动向。(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