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经济放缓几成定局 市场期待QE3

经济放缓几成定局 市场期待QE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22日08:4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国上周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之疲弱令人错愕。此前,关于美国经济是否将陷入衰退的辩论辩论双方基本保持着势均力敌的格局,而上周公布的美国疲弱经济数据或就此打破之前的平衡。投资者已开始揣测美联储是否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从而尝试将美国经济拉出泥潭。

  美国上周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之疲弱令人错愕。此前,关于美国经济是否将陷入衰退的辩论辩论双方基本保持着势均力敌的格局,而上周公布的美国疲弱经济数据或就此打破之前的平衡。投资者已开始揣测美联储是否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从而尝试将美国经济拉出泥潭。

  美国费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30.7,预期3.7,7月份为3.2,6月份为-7.7.与此同时,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7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较上月下降3.5%,预期为上升3.8%。数据还显示,7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年化467万户,预期为490万户。此外,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上升。数据显示,美国8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长9000人,至40.8万人,预期为40万。

  面对如此糟糕的数据表现,各大机构纷纷下调美国经济前景预期。花旗集团将美国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期从1.7%下调至1.6%,并将2012年GDP增速预期从2.7%下调至2.1%。继花旗银行后,摩根大通也加入了下调美国经济增速预期的行列。该行现预计美国2011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年化增速将为1.0%,远低于之前预期的增长2.5%。对于美国明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该行预计将增长0.5%,之前预期为增长1.5%。

  欧债问题持续,德法领导人对欧元区共同债券持反对态度。市场对该债券缓解欧元区债务问题的冀望或将落空。此外,欧洲央行今年2月以来首次向欧元区某银行提供了价值5亿美元的一周期美元贷款,引发了市场对欧元区银行资本状况的忧虑重生。欧美股市周中大幅承压,对汇市造成显著影响。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周初震荡走低,于周中触及73.47周内低点。此后,市场风险偏好大幅回落,致使美元指数低位反弹,震荡走升。从日线图来看,美元指数仍呈73.50-76.00的区间震荡格局。后市,市场仍将把目光聚焦在美国经济羸弱是否会迫使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欧元区共同债券最终命运。

  欧元:欧元周线收出小阳线,但1.45上方压力沉重,中期下降趋势尚未改变,但短期重心逐步上移。仍需等待市场情绪的明朗化。阻力位:1.4500,支持位:1.4250.

  日元:美元/日元的行情类似2003年底2004年初的行情,当时日本央行声明105为日本央行的干预底线,市场在105关口磨蹭了两个半月,击穿105之后日本央行进场干预。相信目前日元的磨蹭行情仍将延续。阻力位:77.00,支持位:76.00.

  澳元:澳元周线收出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澳洲的基本面支持澳元的强势,但市场的避险情绪对澳元又有比较大的抑制。但在短线继续整固之后,澳元的中期走势仍然向上。阻力位:1.0500,支持位:1.0350.

  纽元:纽元的走势相对澳元更弱一些,周线为阴线。股市在下半周的大跌对于纽元产生了比较大的杀伤力。纽元的整固需要更长的一段时间。纽西兰央行加息与否对于纽元的行情将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阻力位:0.8300,支持位:0.8100.

  加元:美元/加元周线收阳线,原油价格的剧烈震荡使加元的走势相对较弱。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原油价格短期难有起色,加元也将保持相对弱势。阻力位0.9950,支持位:0.9750.(嘉合盛汇)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