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风险意愿改善 欧元大幅上涨

风险意愿改善 欧元大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16日12:3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因市场预期法国总统和德国总理即将举行的会晤可能就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取得积极结果,改善了市场的风险承受意愿,欧元出现大幅反弹。

  新华08网上海8月16日电(记者 有之炘)因市场预期法国总统和德国总理即将举行的会晤可能就解决欧元区债务危机取得积极结果,改善了市场的风险承受意愿,欧元出现大幅反弹。

  德国一个主要的经济团体周一表示支持推出欧元区债券的构想,这在德国总理和法国总统周二会晤前,给德国总理默克尔施加了更大的压力,促使默克尔可能考虑采取更为大胆的危机应对举措。德国政府一名发言人对此直言,表示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不会在周二的巴黎会议上讨论欧元区债券事宜,因为德国认为这不是一个好主意。但是,市场仍然对德法首脑会晤可能取得应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积极结果有所期待,这成为推动欧元上涨的一个理由。此外,欧洲央行在债券市场上的行动,显示了捍卫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债的意图,这也刺激了欧元反弹。

  美国纽约地区8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三个月收缩,该指数降至负7.72,前月为负3.76,打击了美国经济或将于下半年反弹的残存希望,这也是促成欧元大幅反弹的一个理由。同时,英镑澳元加元等高息风险货币也大幅反弹。瑞士政府将在本周三举行会议,市场预期可能做出瑞郎实施盯住欧元汇率决定的预期,这导致瑞郎遭遇抛压,逆市下跌。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6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4.30,支撑位在73.50;欧元阻力位在1.4485附近,支撑位在1.4305;日元阻力位在76.05附近,支撑位在77.2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545附近,支撑位在1.037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7665附近,支撑位在0.7955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410附近,支撑位在1.631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765附近,支撑位在0.9855附近。

  周二,美国将公布7月房屋开工和建筑许可,7月出口和进口物价,7月工业生产;德国和欧元区将公布第二季度GDP初值,欧元区将公布6月对外贸易收支;英国将公布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加拿大将公布7月制造业销售数据。当然,今天法德两国首脑会晤结果,将是影响市场的重点因素。(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