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外汇局:资金流入压力仍较大

外汇局:资金流入压力仍较大

中国证券报2011年08月13日12:19分类:其他币种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副司长王春英12日表示,目前资金流入压力很大,下半年重点工作之一仍是打击违规资金和跨境套利资金流入。

  王春英在“2011年中国对外贸易500强企业论坛”上表示,今年以来,经常账户顺差占GDP的比例有所下降。国际上通常认为这一比例在5%以内为均衡水平。将这一比值保持在均衡水平,是中国结构调整的方向。

  她表示,目前资金流入压力依然很大,从外汇储备规模看,6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接近3.2万亿美元。我国已经连续四年年度外汇储备增量超过400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外储增量已逾3500亿美元。

  她还指出,当前利差和汇差保持较大缺口。境外一年期NDF走势显示人民币升值预期始终存在。两国利率水平也显示境内资金成本高而境外资金成本极低。利差和汇差是导致结售汇行为变化的主要驱动力。(任晓)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