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恐慌情绪弥漫 避险货币上涨

恐慌情绪弥漫 避险货币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9日11:33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8月9日电(记者有之炘)市场全面反应标普调降美国主权评等的风险,由于美国公债市场并没有出现下跌,风险主要在全球股市释放。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导致避险需求强烈,美元日元瑞郎等避险货币上涨。

  评级机构标普周一重申调降美国评级的理由,并且还开始调降美国金融体系中的部分主要机构-从清算行到政府抵押贷款机构的评级一个级距至AA+。标普解释,这是美国主权评级被调降,促使其重新评估与美国联邦政府关系密切的金融机构的体质。另一知名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公司周一也对美国发出警告,表示如果美国财政和经济前景大幅恶化,可能在2013年前调降美国评级。不过穆迪认为,美国政府和国会有可能达成新的债务协议,能在此前削减财政赤字。

  总体而言,市场消化美国主权评等被调降的利空因素。虽然七国集团财长及央行总裁发表声明,表示未来几周将保持密切联系,将在金融市场上采取适当的协调,并承诺必要时采取协同行动来稳定流动性,支持金融市场运转、金融稳定性以及经济增长,但对市场的安抚作用有限。市场避险情绪高涨,使得美元兑高风险的欧元英镑澳元加元等货币大幅反弹,但日元和瑞郎等传统避险货币更受到市场青睐。

  美国白宫表示,奥巴马总统与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和意大利总理贝鲁斯柯尼就欧元区债务危机举行会谈,欢迎西班牙和意大利为应对经济挑战和提高竞争力所采取的措施。显然,在美国主权债务被调降后,欧元区一些高财政赤字国家的评等,也可能再度经历一轮下调过程,这种预期也加强了市场的避险情绪。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9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5.13,支撑位在74.53;欧元阻力位在1.4260附近,支撑位在1.4080;日元阻力位在77.20附近,支撑位在78.2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260附近,支撑位在1.006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7470附近,支撑位在0.774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420附近,支撑位在1.626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815附近,支撑位在0.9965附近。

  周二,美国将公布第二季度生产率和单位劳工成本,美联储将举行利率决策会议,美联储如何出招,可能是今后一段时间市场运行的关键因素;德国将公布6月国际贸易收支;英国将公布7月零售业同店销售,6月工业生产和制造业产出,6月国际贸易收支;日本将公布7月消费者信心;澳洲将公布6月房屋融资;瑞士将公布第三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加拿大将公布7月房屋开工。(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