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韩通胀率高于预期 加息预期助推韩元

韩通胀率高于预期 加息预期助推韩元

上海证券报2011年08月02日08:0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尽管韩国7月份出口额增幅远好于预期,但通胀形势依然严峻,高于预期的通胀率令市场对韩国央行将加息的预期升温。受此影响,韩元兑美元汇率1日早盘飙升至接近三年最高位。

  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尽管韩国7月份出口额增幅远好于预期,但通胀形势依然严峻,高于预期的通胀率令市场对韩国央行加息的预期升温。受此影响,韩元兑美元汇率1日早盘飙升至接近三年最高位。

  韩国知识经济部1日发布数据显示,韩国7月份贸易顺差规模达72.23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这是韩国连续第18个月实现贸易顺差。

  数据显示,韩国7月份出口额为514.46亿美元,同比增加27.3%,出口规模创单月历史新高;进口额为442.23亿美元,同比增加24.8%。

  在出口方面,受发展中国家经济稳步增长、建设需求增加的带动,韩国7月份石油制品出口同比增加89.2%,但半导体和液晶设备出口则呈现锐减趋势。

  数据还显示,韩国7月份对东盟等发展中国家的出口额大幅上升,同比增加34.5%;对美国等发达国家的出口额同比仅增长4.0%。另外,虽然韩国与欧盟签署了自贸协定,但受欧洲财政危机的影响,韩国7月份对欧盟的出口未增反减,同比减少8.7%。

  在进口方面,受韩国国产猪肉价格飙升的影响,韩国7月份猪肉进口额同比增加396.4%。此外,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原油、天然气和煤炭的进口额也大幅增加。

  韩国政府官员称,虽然受韩元升值以及主要国家经济增速放缓等不利因素的影响,韩国的贸易条件将出现恶化,但韩国与欧盟的自贸协定将会使韩国的汽车、船舶等主要出口产品的出口竞争力加强。

  当日公布的另外一项数据显示,韩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增长4.7%,高于分析师预计的4.4%,且仍在韩国央行的通胀目标区间顶部4%之上。海外媒体评论认为,这令韩国央行和总统的压力增大,外界认为韩国央行行动滞后,尽管总统关于“抗击通胀”的言辞激烈,却未见成效。

  三星证券的一位固定收益分析师表示,“我们原先认为外部的不确定性日趋紧张可能令韩国央行8月按兵不动,但是我们现在的看法是,除非外部不确定性出现最坏的情况,否则几乎肯定会在8月加息。”

  加息预期助推韩元汇率。1日早盘,韩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触及1048.9韩元,是2008年8月底以来的最高位。(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