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债美债比更惨 澳元纽元誓比牛

欧债美债比更惨 澳元纽元誓比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28日10:17分类:其他币种

  欧美债务乱局大比拼的大戏轮番上演,国际评级机构联手对希腊再度出手。昨天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发表声明称,该机构将希腊长期主权信贷评级由之前的“CCC”进一步下调至“CC”,评级展望为负面,而进入“B”评级便为垃圾级别。标普认为,欧盟的希腊债务重组计划是“廉价交换”,希腊债务重组相当于选择性违约。看似希腊债务交换和展期选项对投资者不利。未来两年内,希腊很有可能出现新一轮更大规模的债务重组,希腊主权债务评级进一步下调是“较为肯定”的事。穆迪评级则在周一将希腊主权评级下调3个级距至Ca,高出违约级一个级距。

  而在美债方面,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周三表示,参议院的法案能够削减2.4万亿支出,民主党就债务上限问题已经做出了妥协。现在是共和党人就债务问题面对现实的时候了。但他另外指出,若博纳计划得到国会通过,所有民主党参议员将投票反对之。

  欧债和美债这两个市场目前的心头大患就是不停地在比惨,坏消息是接连不断。在标准普尔调降息希腊评级之后,欧元大幅下挫,完全吞没了周二的涨幅,相信这样过山车式的行情在近期仍将上演。

  而远离债务危机的澳洲和纽西兰却保持着强劲的经济复苏的势头,加之通胀抬头,加息的预期同样高涨。昨天澳大利亚公布了第二季度的CPI,预期上升0.7%,实际上升0.7%,澳洲央行年内加息的预期大增,澳元直线上涨,创出了浮动汇率制以来的历史新高。纽元同样不甘寂寞,再创历史新高。相信澳元和纽元轮番创新高的比赛仍将维持。

  美元指数:受希腊评级再遭调降的影响,市场的避险情绪再度上升,美元大幅反弹,近期在欧债和美债利空消息不断交织的背景下,美元指数将维持剧烈震荡的格局。

  欧元:欧元回撤到了前期的整理平台1.4330-1.4430的区间,目前的市场仍为消息面主导,离8月2日的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的截止日仅有3个交易日,市场的波动将会非常剧烈。阻力位:1.4450,支持位:1.4280.

  日元:日元在创出本轮上涨新高77.55之后回落,但仍旧处在上升通道之中,趋势尚未改变:78.50,支持位:77.50.

  澳元:昨天和大家分析了,澳元1.1010的高点不久就将被踩在脚下,结果昨天就突破了历史高点,在澳洲强烈加息预期的背景下,澳元继续高歌猛进的步伐很难阻挡。阻力位:1.1080,支持位:1.0980.

  纽元:纽元继续维持创出新高之后调整的节奏,在经济快速复苏,CPI高涨的情况下,年内加息已成定局,纽元将继续创新高之旅。阻力位:0.8800,支持位:0.8670.

  加元:隔夜油价和股市大幅下跌,加元回落,短期内加元将维持在0.94-0.9530的区间内宽幅震荡,加元的强势将延续。阻力位0.9530,支持位:0.9420.(嘉合盛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