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债务谈判僵局未破 美元全线承压

美国债务谈判僵局未破 美元全线承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27日14:42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7月27日电(记者有之炘)市场主要是受到投资者预计只要美国国会未能就预算计划达成协议,美元继续走贬。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全国演说中表示,将举债上限暂时提高六个月不能解决问题,可能也不足以避免信贷评级被下调。奥巴马称,他已对共和党和民主党领袖表示,必须在接下来的几天达成一项公平的折衷协议,得以获国会通过。同时,奥巴马还表示,如果国会未能就提高债务上限和削减预算赤字达成协议,或引发美国债信评级下调及违约,从而产生严重的经济后果。由于目前投资者仍然怀疑美总统奥巴马呼吁妥协的讲话不能打破债务谈判僵局,因此致使投资者继续抛售美元,使得美元全线承压。

  此外,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6月新屋销售下降1%,年率为31.2万户,6月成屋销售降至七个月低点,但均价较上年同期上升0.8%至18.43万美元。由此看出,美国房屋市场供大于求的局面令楼市的全面复苏依然艰难,再加上就业市场的疲弱,以及美国债务谈判令市场的焦虑不安,都令美元的前景令人担忧。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从技术图上看,美元指数在77附近受阻回落后,形成近期的下降通道,目前已经跌破云层75附近的支撑,其下方支撑在72.7附近。预计后市,美元指数短期仍将继续下跌,在8月2日前,美国国债上调举债上限能否达成协议是个关键性的问题。

  与此同时,各非美货币全线上涨。其中,新西兰元兑美元攀升至实行浮动汇率以来的新高0.8742;澳元兑美元触及三个月高点1.0969;美元兑日元则是触及四个月低点77.82;美元兑瑞郎一度触及纪录低点0.7997.(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