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债务问题获进展 欧元倾向上行

债务问题获进展 欧元倾向上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25日10:56分类:其他币种

  上周欧元大幅反弹,因希腊债务问题获得重大进展。欧元区领导人峰会上周四公布的最终声明显示,欧元区领导人同意将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向希腊发放的贷款年期将由7.5年延长至15-30年,并将EFSF向希腊发放的贷款利率降低为3.5%,该决定与草案内容相符合。如果得到欧洲央行(ECB)许可,EFSF将被获准干预二级债市。欧元区领导人达成的协议帮助减轻了债务问题蔓延疑虑,推动欧元大幅反弹。同时,美国债务问题一波三折,最新消息称,美国众议院议长博纳决定不再与白宫一起寻求削减赤字的重大协议。美国两党间就债务上限问题迟迟未能达成共识,随着8月2日大限的逼近,美国债务违约几率愈加增大,美国评级也岌岌可危,这令美元走势承压,也助涨欧元。后市看,尽管希腊债务问题获得重大进展,但仍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目前最为担心的是希腊出现选择性违约,虽然欧盟领导人口头上安抚投资者,说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但没人能断言就一定不会出现违约。连欧元集团主席容克也直言,永远不能排除希腊债务选择性违约的可能性。投资者应警惕欧洲债务问题随时暴出重大利空。短期内市场焦点集中于美国债务问题,因两党再现僵局,美元走势沉重,欧元有望继续反弹。

  本周方向,倾向上行。日图上,技术指标MACD和RSI均显示上行趋势,短期汇价倾向上行。

  操作建议,逢低买入,目标1.4580和1.4700,止损1.4200。

  欧元日线图

  7月25日交易策略:

  日内方向:倾向上行。4小时图上,技术指标MACD和RSI均显示上行趋势,技术面看涨。

  操作建议:逢低买入,目标1.4510,止损1.4250。(嘉合盛汇/宋传增)

  欧元/美元4小时图: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