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债欧债合力引发避险情绪 美元反弹走高

美债欧债合力引发避险情绪 美元反弹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9日14:3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由于美国举债上限大限将至加剧了市场的不安情绪,欧洲债务危机风险也在等待欧盟本周四峰会的结果,市场避险情绪依然高涨,美元兑大部分高息货币上涨。

  新华08网上海7月19日电(记者有之炘)由于美国举债上限大限将至加剧了市场的不安情绪,欧洲债务危机风险也在等待欧盟本周四峰会的结果,市场避险情绪依然高涨,美元兑大部分高息货币上涨。

  随着美国债务上限大限时点的临近,美国白宫表示,正在与国会商讨最后手段,以提高美国政府举债上限和避免债务违约。美国总统奥巴马坚持把重点放在达成长期全面减赤协议上,使得与国会的债务谈判陷入停滞。奥巴马总统所在的民主党与共和党之间在增税和削减公共福利项目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这使得奥巴马可能不能如愿。由于美国发生主权债务违约可能使全球金融市场陷入混乱,市场不安定的避险情绪依然高涨。美元兑主要高息货币反弹走高,但兑日元瑞郎等传统避险货币则处于相对弱势。

  评级机构惠誉国际重申,如果美国未在8月2日之前调高债务上限,将把其AAA评级置于“负面评级观察”名单中,意味着可能会在未来三至六个月内调降评级;另一家评级机构穆迪则建议,美国应当取消法定政府债务上限,以减少债务持有人的不确定性。

  此外,市场对于希腊债务可能违约和危机可能蔓延到欧元区更多国家的担忧,也加强市场的避险情绪。由于欧洲各国政府和银行业者难以调和第二次救助希腊的各种方案,因此,欧盟各国领导人将在周四举行峰会,努力敲定对希腊价值1100亿欧元的第二轮救助计划。但事态没有明朗前,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不退。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9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5.58,支撑位在75.08;欧元阻力位在1.4190附近,支撑位在1.4070;日元阻力位在78.60附近,支撑位在79.7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680附近,支撑位在1.057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8110附近,支撑位在0.824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120附近,支撑位在1.603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530附近,支撑位在0.9620附近。

  周二,美国将公布6月房屋开工和建筑许可;德国将公布7月ZEW景气判断指数;澳洲央行将公布7月会议记录,澳洲将公布6月商品进口;加拿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加拿大将公布6月领先指标。(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