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投资者不满欧洲银行体检结果使欧元近期承压

投资者不满欧洲银行体检结果使欧元近期承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9日09:5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为了让市场对欧洲金融体系的健康状况放心,欧盟银行业监管局上周五公布了90家欧洲主要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尽管压力测试的结果好于预期,但却遭到部分国家质疑,也并未获得市场认可。

  新华08网北京7月19日电 面对愈演愈烈的债务危机,欧元区各国承受的压力与日俱增。为了让市场对欧洲金融体系的健康状况放心,欧盟银行业监管局上周五公布了90家欧洲主要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尽管压力测试的结果好于预期,但却遭到部分国家质疑,也并未获得市场认可。

  欧洲银行管理局表示,基于对各家银行截至今年4月底的数据分析,在来自21个欧盟国家的90家银行中,有8家未能通过测试,包括5家西班牙银行、2家希腊银行以及1家奥地利银行,所有葡萄牙、意大利、法国及英国银行均通过了压力测试。数据显示,8家未通过压力测试的银行资金缺口仅为25亿欧元,远远低于去年压力测试时的35亿欧元。

  尽管今年的压力测试在方法上有所改进,并增大了信息披露的透明度,但并未得到市场人士的普遍认可。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分析师表示,从投资者的角度出发,此次测试的标准难以服众,结果并不能缓解投资者对欧洲银行系统的担心。

  包括西班牙、德国等国官员都对测试结果表示不满,其中西班牙央行行长欧德内斯表示,此次压力测试并未将西班牙各大银行持有的用于应对损失的普通准备金计算在内。穆迪更宣布调降葡萄牙7家刚通过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的银行评级,使此次压力测试的结果显得有些不可信。

  全球金融市场对压力测试结果反应平平,欧元兑美元汇率也几乎没有变化。上周五,欧洲股市涨跌互现,德国商业银行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等银行股的跌幅都在3%以上,国际金价继续走高,维持在每盎司1590美元上方。

  花旗集团货币策略主管史蒂芬表示,投资者对压力测试结果留有诸多疑问,就欧元而言,近期可能将承压。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承认,希腊债务危机已经威胁到整个欧元区的安全,引发了一场信任危机。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范龙佩宣布,欧元区将在21日召开紧急峰会,讨论如何应对愈演愈烈的债务危机。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