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债务风险 美元小幅承压

美国债务风险 美元小幅承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8日13:0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盟银行业管理局公布了对欧洲90家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但未能消除市场对欧债危机的疑虑。美国扩大举债上限的谈判仍没能获得积极结果,市场对美国主权评级可能被下调的担心,使得美元小幅承压。

  新华08网上海7月18日电(记者有之炘)欧盟银行业管理局公布了对欧洲90家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但未能消除市场对欧债危机的疑虑。美国扩大举债上限的谈判仍没能获得积极结果,市场对美国主权评级可能被下调的担心,使得美元小幅承压。

  欧盟银行业管理局发布对欧盟90家银行进行压力测试的结果,接受测试的90家欧洲银行中有八家未能通过压力测试,其中包括五家西班牙银行、两家希腊银行和一家奥地利银行,整体需要增资25亿欧元;另有16家银行核心资本率在5-6%,属于勉强通过测试,但必须采取行动改善资本缓冲。市场原本预计会有5至15家银行不能通过测试,需要增资至少100亿欧元。所以,压力测试结果虽然好于预期,但受到市场质疑。这使得欧元未能从压力测试结果中获得好处。欧盟主席范龙佩表示,欧元区领导人将于7月21日会晤,讨论希腊第二轮救助方案和欧元区金融稳定。因此,市场将关注该次会议的结果。

  美国政府与国会就上调举债上限的谈判仍争执不下。这对于美元产生利空影响,因为可能导致美国主权评级被调降。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不会支持不包括一些增税措施的2.4万亿美元削减财赤计划,他并警告议员们,就提高举债上限达成协议已没有什么时间了。美国国会有共和党议员表示,美国众议院将在下周就缩减支出、调高举债上限及平衡预算进行投票表决。美国众议院议长贝纳表示,对于提高美国举债上限,减赤立法是不错的计划。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希表示,希望上调举债上限谈判将达成大幅削减赤字计划。

  此外,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进一步挫伤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增长将在下半年迅速反弹的预期。美国7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触及近两年半低点;6月工业生产停滞。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8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5.60,支撑位在75.00;欧元阻力位在1.4190附近,支撑位在1.4040;日元阻力位在78.70附近,支撑位在79.4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660附近,支撑位在1.055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8060附近,支撑位在0.817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200附近,支撑位在1.604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535附近,支撑位在0.9585附近。

  周一,美国将公布5月资本净流动,7月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房市指数;日本市场因假期休市。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