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汇市周评:欧元大幅下滑 美元继续承压

汇市周评:欧元大幅下滑 美元继续承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7日10:5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开始向意大利蔓延,欧元出现了大幅下滑的走势,随后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美国方面,伯南克表示可能考虑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穆迪也表示正在考虑下调美国的主权评级,这也推动了非美货币上扬,美元、欧元将继续承压。

  新华08网上海7月16日电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由于欧洲债务危机开始向意大利蔓延,欧元出现了大幅下滑的走势,随后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反弹。美国方面,伯南克表示可能考虑进一步的货币宽松政策,穆迪也表示正在考虑下调美国的主权评级,这也推动了非美货币上扬,美元欧元将继续承压。

  美元一度急速下挫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暗示,美联储可能采取进一步刺激经济的举措,美元呈现一度急速全面下挫的走势。

  伯南克认为,近期经济疲弱较预期更持久的可能性犹存,通缩风险可能回潮,暗示需要提供更多的货币政策支持。市场解读伯南克的讲话,产生美联储可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这使得市场全力抛售美元,造成美元全面大跌。

  事情随后发生转机。伯南克的最新言论,浇灭了市场周三刚产生的美联储将推行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伯南克明确表示,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时机未到,因为通胀率已经自去年底以来攀升。美元因此逆转跌势,收复了前一天跌幅的50%,全面上扬。

  然而,美元反弹动能受到美国主权评级可能被下调的制约。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会两党领袖开会,开始连续四天的磋商,仍未能就提高举债上限达成协议。由于美国穆迪投资服务公司警告,如果美国未能调高其举债上限,将可能丧失最高信用评等,激发市场对美国主权评级可能被下调的担忧,限制了美元反弹。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分析认为,尽管美元暂时摆脱了量化宽松政策出台的阴影,但头上仍然悬着美国上调举债上限的问题,美元将仍然会受到这方面消息的左右。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5.50,支撑位在74.70。总体来看,美元仍将在未来继续承压。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