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市场情绪快速转换 美元指数冲高回落

市场情绪快速转换 美元指数冲高回落

中国证券报2011年07月14日08:16分类:其他币种

  □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陈东海

  13日隔夜,由于对于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欧洲三大股指深幅下跌,美国三大股指微幅低开并收跌,加上美国贸易数据不理想使得市场情绪低落,避险情绪强烈,美元指数盘中创出了3个月来的新高。但是随后由于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委员对于继续采取宽松货币政策保持开放态度,市场风险情绪好转,美元指数快速下跌。

  13日,澳大利亚公布7月Westpac消费者信心指数自101.2降至92.8,该数据打压澳元。评级机构穆迪表示,澳大利亚碳税不会令相关公司评级大幅承压。在亚太市场时间,澳洲综合、日经225指数等主要股指上扬,使得市场风险情绪继续回升,澳元、纽元等货币随之回升。

  日元方面,日本财长野田佳彦声称将密切关注汇市;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表示,疾速、剧烈的汇率波动并不是所希望的,日本政府将严密关注外汇市场动向;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表示,日元走强很明显不是因为国内因素,同意财务省忧虑外汇市场波动的说法;日央行白川方明也认为日元升值短期内对日元经济造成下行压力。多位日本官员相继发表关于日元的讲话,给予日元的强势造成了一些压力。此外,当天日本公布的5月工业产出、产能利用率等数据较前月改善,日本央行和政府对于经济的看法稍有好转,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4%,风险情绪改善,美元兑日元温和反弹。

  欧洲市场时间,欧洲三大股指小幅低开,但是随后走高。穆迪表示,若无序的希腊债务违约引发市场混乱,将引发进一步的评级下调压力。同时,穆迪下调爱尔兰评级至Ba1,前景仍为负面,表示爱尔兰经济料持续疲弱,爱尔兰仍面临极大的政策执行风险,若爱尔兰政府不能达到财政整顿目标,将考虑进一步下调其评级。此外,欧元区公布的5月工业产出不及前期值与预期,欧元的涨势一度阻滞。不过,由于风险情绪保持良好,欧元继续反弹。

  13日英国公布5月和6月就业数据,打压英镑。英国5月三个月ILO失业率7.7%,与前值和预期值持平;英国6月失业率为4.7%,而前值为4.6%,预期值为4.7%;6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变化为2.45万人,前值为1.96万人,预期值为1.50万人。英镑在差于预期的就业数据公布后一度下跌,但是由于风险情绪较好,英镑随后持稳。

  由于最近风险情绪转换较快,外汇市场或继续震荡。不过由于美元指数已经突破了2010年6月初以来的下降趋势线,未来前景可以谨慎乐观。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