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避险情绪升高 欧元出现大跌

避险情绪升高 欧元出现大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2日13:25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7月12日电(记者有之炘)由于市场担忧欧债危机扩大到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市场避险情绪急速升高,导致全球金融市场高风险资产遭到抛售,欧元领跌高息的非美货币,低息的美元日元瑞郎同步上涨。

  欧元集团举行财长会议,竭力寻求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方法,但与此同时,市场担忧的焦点转向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意大利国内政治矛盾,是导致市场担忧意大利主权债务前景的主要原因。因为意大利总理贝鲁斯科尼在试图削弱或撤除特雷蒙蒂的财长一职。特雷蒙蒂被视为意大利财政稳健政策的守护者。对于意大利局势的担忧,使意大利债券收益率激升,这将加重意大利财政的负担,使得事态显得较为紧迫。这促使市场避险情绪急速升高,欧元遭到全力抛售而大幅度下挫。

  欧元区财长会议发表声明表示,已组建团队,为强化目前应对希腊危机所采取的政策提出措施建议,并准备好采取进一步措施改善欧元区系统性能力,以对抗危机扩散,包括加强EFSF救助资金的灵活性和范围,以及延长贷款年期和降低贷款利率。但由于有关希腊的第二套援助方案可能要到9月中才能落定,因此,该消息对于欧元人气的安抚作用有限。

  欧债危机可能深化的担忧造成美国股市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也催生了市场的避险情绪,使得美元兑高息货币英镑澳元加元大幅反弹,兑低息货币日元和瑞郎则小幅下跌。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2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6.13,支撑位在75.63;欧元阻力位在1.4170附近,支撑位在1.4010;日元阻力位在80.10附近,支撑位在80.7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705附近,支撑位在1.058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8300附近,支撑位在0.839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5965附近,支撑位在1.5885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630附近,支撑位在0.9720附近。

  周二,美国将公布5月国际贸易收支,美联储将公布6月会议记录;欧盟将举行经济和财政事务理事会会议,德国将公布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葡萄牙央行将公布夏季经济报告;英国将公布6月零售业联盟同店销售,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日本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澳洲将公布6月NAB企业现状指数;加拿大将公布5月国际贸易收支。(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