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债风险影响 欧元出现深调

欧债风险影响 欧元出现深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07日11:4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7月7日电(记者有之炘)市场依然在消化葡萄牙主权评级被大幅度调降的利空欧元因素,加之中国央行加息可能对中国和全球经济的增长率产生影响,欧元出现较为深幅的回调,美元兑主要交易货币则涨跌互现。

  穆迪把葡萄牙债信评级降至“垃圾”级,市场对欧盟在不重组债务的情况下拯救欧元区高负债国家的努力产生新的怀疑。葡萄牙引领欧元区二线国家的公债收益率上升,葡萄牙与德国同比公债收益率创欧元诞生来的新高。使得欧元继续笼罩在欧债风险的空头氛围中。

  欧洲政治人物抨击评级机构怀有敌视欧洲的偏见。欧盟执委会主席巴罗索表示,在葡萄牙成为接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救援不久就把该国的评级调降四个级距,正在刺激金融市场的投机活动。巴罗索在欧洲议会对记者表示:“没有一家评级机构出自欧洲,这显得有些奇怪。这表明在评价欧洲的具体问题时,市场上可能存在一些偏见。”巴罗佐的评论使市场增添了解决欧债危机方面的复杂性,不利于欧元人气聚集。

  中国央行周三宣布将从7月7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这也是自去年10月来,中国央行第五次加息。由于加息一般意义上将降低经济增速,也产生不利于欧元的影响。美国供应管理协会6月ISM服务业指数跌至53.3,逊于市场预期的54.0,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步伐仍可能出现反复。美元兑主要交易货币涨跌互现。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7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5.30,支撑位在74.60;欧元阻力位在1.4420附近,支撑位在1.4280;日元阻力位在80.60附近,支撑位在81.2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775附近,支撑位在1.065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8350附近,支撑位在0.843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080附近,支撑位在1.595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620附近,支撑位在0.9700附近。

  周四,美国将公布6月ADP民间就业岗位变动和一周初领失业金人数;德国将公布5月工业生产,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将升息25个基点;英国将公布5月工业生产和制造业产出,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预计将维持利率不变;日本将公布5月机械订单;澳洲将公布6月就业市场数据;瑞士将公布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加拿大将公布5月新屋价格和6月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