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葡国评级被降 欧元终止连升

葡国评级被降 欧元终止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06日14:1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7月6日电(记者有之炘)评级机构将葡萄牙的主权债信评级调降到垃圾级,使得市场依然纠结于欧洲债务危机因素,市场避险情绪重新升温,导致欧元大幅度回落。

  评级机构穆迪周二将葡萄牙信用评等下降四个级距,至Ba2的垃圾级水准,成为率先针对葡萄牙采取大幅降级动作的评等机构,预计随后标准普尔和惠誉也将跟进调降葡萄牙的评级。穆迪警告,葡萄牙可能非常需要二次纾困资金,才能重回资本市场。穆迪担忧葡萄牙将无法完全达到其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贷款协议中所设定的减赤和债务稳定目标。这使市场有关欧债危机的避险情绪再度升温,欧元出现较大幅度回落,瑞郎则重新上涨。

  此外,欧洲6月服务业增幅放慢,欧元区服务业增速降至去年10月来最低,反映出受到新订单表现迟滞和利率上升的冲击,虽然德国和法国服务业PMI显示出韧性,但仍难以掩盖意大利和欧元区较小国家严重萎缩的情况。这也是导致欧元回落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欧元区经济增长将放缓。

  美国公布5月工厂订单上升,因为新订单数量回升,运输设备和一系列其他产品需求增长,反映制造业的潜在增长力量。不过升幅小于预期的1.0%。美国股市高位整固,使得市场乐观情绪受到遏制,美国公债反弹,也体现出避险情绪的回升。

  美国总统奥巴马拒绝了就提高美国举债上限达成短期协议的建议,向美国国会领袖施压要求在两周内达成全面协议,避免政府8月2日后出现债务违约。奥巴马预计在周四与国会两党领袖再次商讨提高举债上限的事宜,这将引发市场关注。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6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4.85,支撑位在74.25;欧元阻力位在1.4505附近,支撑位在1.4395;日元阻力位在80.65附近,支撑位在81.2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725附近,支撑位在1.063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8360附近,支撑位在0.846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130附近,支撑位在1.601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570附近,支撑位在0.9660附近。

  周三,美国将公布6月企业计划裁员人数,6月供应管理协会非制造业指数;德国将公布5月工业订单;日本将公布5月领先指标;加拿大将公布5月建筑许可。(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