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希腊全国大罢工抗议新紧缩案 欧元以静制动

希腊全国大罢工抗议新紧缩案 欧元以静制动

上海证券报2011年06月29日07:30分类:其他币种

  就在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大声疾呼国会全力支持财政紧缩案之后,希腊工会28日起展开长达48小时的全国大罢工。预计成千上万的民众将涌上街头响应罢工,公共交通也将陷入瘫痪。

  帕潘德里欧在国会明确表示,唯有让这项5年削减28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方案过关,希腊才能“重新再站起来”。如果国会不支持这项方案,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不会拨出最新一轮120亿欧元的贷款。这样一来,国库告急的希腊在几周内就会没有现金可用。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29日议会否决该紧缩方案,会严重打击欧元;相反如果方案顺利“过关”,欧元则可能走出一波大幅上涨的行情,但也存在利好兑现的潜在风险。

  在重大消息公布之前,市场交投趋于谨慎。28日欧洲盘中,欧元兑美元小幅下滑至1.4250下方日内低位,北京时间28日22时,汇价小幅上扬,报1.4317。(朱贤佳)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