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跌势有所缓和 美元或步入反弹周期

欧元跌势有所缓和 美元或步入反弹周期

2011年05月13日10:05分类:其他币种

  昨日每股收窄跌幅,大宗商品价格低位反弹,欧元受此提振持稳于1.42上方,预计短线仍将维持在1.42-1.43区间震荡,尽管欧债危机欧元形成压力,但欧元利率预期给欧元一定的支撑。美元指数受到加息预期的提振守住本周涨幅,市场预计美元有可能步入震荡走高的反弹周期。

  欧洲央行决策者柯恩称,欧元区通胀风险增加,4月升息绝非一次性行动,因欧元区通胀"高峰期"已变成一个持续时间较长的阶段及未来仍将有很多价格压力,但尚未浮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欧洲部主管Antonio Borges表示,IMF已准备向希腊提供更多援助,只待希腊开口。上述因素令投资者对于希腊债务问题的担忧缓解,而对欧洲央行未来几个月将进一步升息的预期加强。

  美联储料将在适当时机开始回收刺激措施。而欧元区债务危机风险重燃,同时商品价格大幅下挫,带动非美元货币逐渐远离此前的记录高点,美元自低点大幅反弹。短期至中期来看,以上基本面因素突然逆转的可能性不大,分析师预计,美元将继续延续上涨走势,未来3至6个月内美元有可能步入反弹周期。

  欧元:周四午盘过后,欧元兑美元跌至1.42下方,50日及60日均线纷纷被跌破,MACD指标显示死叉,KDJ指标同样向下延伸,目前汇价得到今年2月至5月上涨的38.2%的回撤位支撑,若该位置被跌破,则下一个目标位为1.40整数关口。技术上,汇价已经跌破50日均线,且10日均线下穿20日均线,汇价有继续下跌的风险,日图随机指标虽然超卖,但是并没有反弹迹象。

  日元:此前在跌破77.16至85.54升势的61.8%回调位80.36后见底反弹,短期内预计将上试布林中轨81.60的阻力,下方支撑位暂为5日均线,切入位80.70,中期走势预计以宽幅振荡为主。技术上,日图随机指标继续向上,若汇价能持稳于10日均线上方,仍可能再次测试20日均线。

  澳元:澳元兑美元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幅达到近3%,若前期的低点1.0532被跌破,则将继续下滑,并测试布林下轨1.0470附近的支撑。从技术上看,汇价日图前期顶部0.9700附近,若突破,就可能会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的大门,若破败,在目前整个市场情绪利好的美元的情况下,汇价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更有可能会横盘整理。(NordFX)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