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数据疲弱 美元受到拖累

美国数据疲弱 美元受到拖累

2011年04月29日12:57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上海4月29日电(记者有之炘)美国公布第一季度GDP初值表现不如预期,支持美联储继续维持超宽松政策的决定,美元受到拖累,进一步下滑探底。

  美国公布第一季度GDP环比年率初值增长放缓至1.8%,低于市场预期的增长2.0%,通胀率则上升至两年半高位。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增加至42.9万人,远高于预期的39.2万人。这些数据为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将明显提速的预期投下阴影,支持了美联储前一天做出的继续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决定,这成为市场打压美元下滑的新的理由。市场将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主要归因于国防支出大幅削减和冬季的恶劣天气,寄望第二季度增长速度回升,因为国防支出下降被看作是暂时性因素。不过,美国经济二季度是否会回升,可能还需要得到美国就业市场改善的提振。市场目前随后将转向关注下周美国将公布的一组就业市场数据的表现。

  有市场传言称,葡萄牙为获得欧洲和IMF的救援而需要满足的一系列条件,应能在几天内提出。欧盟执委会和IMF官员4月中旬来就进驻葡萄牙,研究葡萄牙的公共账目以提出应该采取的措施,以换取预计约为800亿欧元的救援资金。由于消息显示葡萄牙获得外部援助的进程较为顺利,因此,该消息对欧元有所提振。

  加元走势受到加拿大国内大选即将举行因素的羁绊。由于最新调查显示保守党仍然可望在国会取得较多数议席,但因选民对新民主党的支持意外上升,使加拿大联邦大选的不确定性上升,这抵销了美元普遍下跌对加元走势的影响。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29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3.60,支撑位在72.70;欧元阻力位在1.4900附近,支撑位在1.4730;日元阻力位在81.00附近,支撑位在82.0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955附近,支撑位在1.083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8670附近,支撑位在0.876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710附近,支撑位在1.657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475附近,支撑位在0.9555附近。

  周五,美国将公布3月个人收入和个人支出,4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4月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欧元区将公布3月民间信贷,4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4月经济景气指数和3月失业率;英国金融市场因假期休市;澳洲将公布3月民间部门信贷;瑞士将公布4月KOF领先指标;加拿大将公布2月GDP。(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