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元全面走弱 欧元保持升势

美元全面走弱 欧元保持升势

2011年04月14日13:05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上海4月14日电(记者有之炘)因市场预期欧元区和美国的利率差可能进一步拉大,欧元美元进一步走强。美国国会关于预算案的争执,继续打击美元人气,美元全面走弱。

  欧洲央行对于利率前景的态度是,虽然难言打开升息周期,但准备好进一步紧缩政策以抑制物价上涨。欧元与美元的利差将进一步拉阔,欧元受到市场追捧而大幅冲高,并带动非美货币的整体人气。

  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终于同意达成一项预算折衷方案,将本财年最后六个月的支出削减约380亿美元,避免了美国政府关门的窘境,但整个过程令市场忐忑不安,使美元人气受损。

  此外,美联储内部对通胀前景及美国货币政策的看法出现分化。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费希尔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动能增加,美联储必须及时进行货币政策正常化操作,可能需要考虑缩减美联储目前的购买公债计划规模;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洛克哈特则表示,需要加息时将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但时机未到。

  加拿大公布3月就业人口减少1500人,失业率由前月的7.8%下滑至7.7%,符合预估;全职就业人口增加90600人,中和了数据的不利影响,但加元走势还是受到影响,涨幅明显小于其他大部分非美货币。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4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5.38,支撑位在74.78;欧元阻力位在1.4525附近,支撑位在1.4355;日元阻力位在84.40附近,支撑位在85.3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610附近,支撑位在1.047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050附近,支撑位在0.915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445附近,支撑位在1.6335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510附近,支撑位在0.9590附近。

  美国周四没有数据公布。本周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华盛顿举行春季会议;德国将公布3月批发物价指数;日本将公布2月机械订单。(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