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利好出尽 欧元短期或回调整固

利好出尽 欧元短期或回调整固

2011年04月11日13:04分类:其他币种

  上周欧元大幅攀升。尽管欧洲债务问题仍不时袭击市场,但对欧元的影响有限,利差预期主导汇价走势。欧洲央行在上周四一如预期宣布升息25个基点,指标利率升至1.25%水平。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会后声明中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非常宽松,有必要通过加息来降低通胀风险,但央行并未决定此次是开启加息周期的升息。不过市场却认为欧洲央行已经进入了加息周期。根据海外知名媒体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分析师们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年内加息至1.75%,并在2012年年底前上调利率至2.5%。与此同时,美国政府却面临“关闭“的风险。奥巴马政府迟迟未能与国会达成包括上调债务上限在内的2011年财政预算案,令美国政府陷入“关门危机”。导致美元全线走软,欧元/美元顺势进一步飙升。不过最终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在截至期限前1小时达成妥协。美国总统奥巴马周六发表声明,宣布达成预算协议,确保深度支出削减。美国政府关门的窘境也就此避免。此次预算削减议案的规模达到390亿美元,奥巴马称该削减幅度为美国预算历史之最。

  本周来看,美国政府关门危机结束后,欧元的短期上涨动力似乎受到削弱,有可能会出现回调,以修正和整固升势。不过美国与其他主要国家利差扩大的事实尚不会在短期内改变,欧元后市仍看涨。

  本周方向,可能回调。日图上,技术指标MACD和RSI均显示上行,但RSI处于严重超买水平,短期汇价存在回调风险,但幅度有限。

  操作建议,可等待汇价回调至1.4280-1.4300区域时买入,目标1.45,止损1.4080。

  欧元日线图

  4月11日交易策略:

  日内方向:倾向下行。3小时图上,技术指标MACD显示上行,但RSI自高位回落,且形成死差,短线汇价偏弱。

  操作建议:短线做空,目标1.4400和1.4370,止损1.4520。(嘉合盛汇分析师 宋传增)

  欧元/美元3小时图: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