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前景不甚乐观 美元底部或将出现

欧元前景不甚乐观 美元底部或将出现

2011年04月11日10:20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上海4月11日电(记者有之炘)中国央行和欧洲央行上周相继升息25个基点,英国通胀水平维持高位,市场对除美国以外的其他主要国家开始进入升息周期的预期在进一步增强。美元指数能否触底反弹将受到一系列经济数据的考验。

  正如市场所愿,欧洲央行宣布上调利率至1.25%。由于加息事件已过,并且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在会后声明中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非常宽松,有必要通过加息来降低通胀风险,但央行并未决定此次是开启加息周期的升息。因此,未来欧元的走势预计还将会重新集中在债务发展的进程上。目前葡萄牙过渡政府已经向欧盟正式提出寻求资金援助,欧债危机有进一步深化的危险。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表示,虽然未来欧元短期内可能受到加息预期的提振,但是其债务的压力还将持续打压欧元,中期看前景不为乐观。从技术图形上看,欧元仍处在上升通道之中,欧元兑美元下方支撑在1.4150附近,上方阻力在1.45关口。

  奥巴马政府迟迟未能与国会达成包括上调债务上限在内的2011年财政预算议案,令美国政府一度陷入“关门危机”。从技术图上看,美元指数仍处在大的下降通道之中,并且已经跌破了连接2008、2009及2010年低位的趋势线,逼近2009年低位的74.17,其上方阻力在76.5水平附近。交易员预计后市,美元短线底部或将出现,但考虑到主要货币交易情况。

  本周二德国和英国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周三的法国和瑞士通胀数据以及周五的中国、欧元区3月消费者物价数据都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一旦通胀数据集体上升,市场对于主要国家未来进一步升息的预期将持续,美元将继续维持弱势格局。(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