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继续走升 美元跌势或将加剧

欧元继续走升 美元跌势或将加剧

2011年04月07日10:55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上海4月7日电(记者有之炘)市场推测欧洲央行今日加息的可能性极高。若如期所料,则美元指数的下跌幅度将进一步加剧。

  美国新近公布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较为乐观,显示3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1.6万人,且明显优于预期;同时失业率降至8.8%,连续第二个月低于9%。上述数据部分支持此前市场的判断,美国经济在复苏,劳动力市场也逐步企稳。但市场对于美联储的判断仍然是短期内恐难加息,量化宽松政策仍将持续,美元仍维持震荡走低态势。欧元作为美元的对手货币,开始逐渐走升。

  同时,欧洲央行将公布议息结果,此前各主要官员就加息而发表的言论普遍强硬。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今天升息25个基点,如果升息成功,将是自2008年7月以来首次升息,意义就比较重大。中国银行外汇分析师表示,议息结果公布后央行行长特里谢的言论值得关注,可进一步判断出本次升息是遏制通胀的短期行为,还是利率正常化的开始。欧元兑美元已小幅攀升至1.43,阻力位于1.4355,技术形态上已打开上涨空间,欧元若能顶住获利卖压,后市仍会有较大的涨幅。

  但欧元区近期仍有很多负面消息,比如葡萄牙看守政府宣布需要欧盟金援,葡萄牙标售10亿欧元国库券之际,公债收益率飚升等等。但似乎都没有引起市场关注。如果欧洲今天没能成功升息,这些负面的因素将会发挥应有的作用。

  澳元连日上涨,再创历史新高。澳洲联储新近召开议息会议,宣布维持目标利率在4.75%不变。虽仅维持现状,但4.75%的利率相对其它主要国家,尤其是一直实施量化宽松政策的美国和日本而言,已极富吸引力,这维持澳元持续走高。此外,新近公布的领先指标也预示澳洲的就业市场将进一步改善,居民收入也在稳步增长,为商品货币澳元提供了上行的动力。交易员预计,澳元在技术上存在回调的要求,澳元兑美元近期回调位看在1.035整数附近,建议投资者可以逢低入场。(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