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维持在1.4310盘整 高位买盘需谨慎

欧元维持在1.4310盘整 高位买盘需谨慎

2011年04月07日10:39分类:其他币种

  昨日欧洲开盘欧元大幅跳升,大量套息交易买盘助推欧元,欧系货币大多录得可观的涨幅;美元除对日元外,兑其他货币依然表现弱势;日元是这次加息预期中时间最晚的一个,当前的利差交易令日元兑大多数货币走势跌入低谷;除此之外,今日东京早盘,欧系货币从昨日高位小幅回调,市场在欧央行议会前交投开始保持谨慎。

  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0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年率增长2.0%,预期增长2.0%;第四季度GDP季率增长0.3%,预期增长0.3%。德国经济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月制造业订单月率上升2.4%,预期上升0.6%;2月制造业订单年率上升21.7%。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在周四升息25个基点,为自2008年7月以来首次升息。多数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对通胀的态度仍将十分强硬,这将引发市场预期央行年内将进一步升息。另外,商品货币兑美元普遍走强;通胀忧虑与商品价格高涨继续呈现互为因果的循环关系,金价、油价今天继续录得新高为商品货币提供了支持。

  欧元兑美元:葡萄牙总理宣布向欧盟寻求援助,但市场对此反应平淡,市场焦点目前指向今天的欧央行利率决议。技术上,欧元/美元近期上行趋势强劲,随机指标继续指向上方,汇价短期可能指向1.4500。

  美元兑日元:昨日汇价维持在日内高点附近整理。日央行可能在周四的议息会议上公布进一步量化宽松措施,日元短期可能进一步走弱。技术上,美元/日元近期上行趋势完好,汇价短期阻力关注2010年9月15日高点85.76,支持关注5日均线。

  英镑兑美元:昨日汇价自日内低点持续反弹,日图继续收涨。美元潜在的下行趋势以及市场对英央行利率决议的积极预期为汇价提供了支持。技术上,英镑/美元日图随机指标继续指向上方,汇价短期可能继续反弹,上方重要阻力关注自2月初以来的三角形整理上轨。

  (NordFX)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