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洲央行升息预期带动 欧元英镑上涨

欧洲央行升息预期带动 欧元英镑上涨

2011年04月06日11:26分类:其他币种

欧洲央行4月加息几成定局

  新华社上海4月6日电(记者有之炘)由于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本周四升息,英国3月服务业PMI数据表现强劲,也带动了市场对英镑加息的预期,欧元英镑走强,美元则涨跌互现。中国央行宣布自4月6日起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这对全球金融市场总体影响不大,此次加息基本属市场预期之中。

  美联储公布3月15日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内部关于要多早逆转货币政策的分歧比先前变得更加明晰,不过美联储显然有意完成6000亿美元的购债计划。意味着美元加息预期不会提前,而市场关注欧洲央行本周四将开启加息周期,导致欧元兑美元保持强势。

  英国服务业活动3月意外大幅提速,服务业PMI升至57.1,为去年2月以来的13个月最快增长步伐。提升市场对英国央行将在5月升息的可能性,英镑受到刺激,兑美元大涨。葡萄牙主要银行威胁将停止购买政府公债,敦促葡萄牙看守政府寻求短期贷款以度过大选前的困境,使得欧元多头在推升欧元时也有所谨慎。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6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6.10,支撑位在75.60;欧元阻力位在1.4270附近,支撑位在1.4150;日元阻力位在84.25附近,支撑位在85.5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390附近,支撑位在1.026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180附近,支撑位在0.933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360附近,支撑位在1.618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590附近,支撑位在0.9700附近。

  周三,美国方面没有重要数据公布;欧元区将公布第四季度GDP修正值,德国将公布2月零售销售;英国将公布2月工业生产和制造业产出;日本将公布2月领先指标;澳洲将公布2月房屋融资;瑞士将公布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加拿大将公布3月采购经理人指数。(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