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NordFX:欧行加息必行 欧元将迎来新的升势

NordFX:欧行加息必行 欧元将迎来新的升势

2011年04月06日11:25分类:其他币种

欧洲央行4月加息几成定局

期待已久的欧洲央行议息会议终于将于周四召开,市场普遍预计该央行将升息25个基点,以对抗欧元区的通胀压力。欧洲央行有望在本周四启动该行自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升息周期。多数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加息,预计欧元将迎来新一轮的升势。

  基本面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率在过去4个月达到2.6%,超过欧洲央行设定的上限2%的目标,而且在商品与能源价格持续飙升下,通胀可能还会进一步上升。据国外权威财经媒体针对80位经济学家所做调查显示,除了4位经济学家外,其他76位都认为欧洲央行在本周会把目前在1%的历史低点利率调高25个基点,至1.25%。近期,包括行长特里谢在内的欧洲央行决策者不断向市场发出升息信号。

  4月7日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即将举行,欧元将很可能留守在其近期区间内,受限于1.4280附近的阻力位,此为去年11月的高位,及从2008年7月纪录高位划出的趋势线水平。交易商预计欧元最终将攻下该阻力位,并升向1.50美元

  欧元兑美元:因受市场加息预期影响,短线欧元仍持续走强。技术上看,欧元兑美元小时图形指标交织上行,短线仍有进一步上行的趋势,日线目前保持交织状态,预期欧元兑美元后市将维持区间内波动。欧元兑美元现报1.4244,阻力位1.4250/1.43,支持1.4220/1.42。

  澳元兑美元:中国上调利率之后,澳元/美元昨天下跌100点,早间澳洲公布的数据贸易数据大幅差过预期。贸易帐赤字2.1亿澳元,预计为顺差12亿澳元。技术上,此轮回调初步目标在1.024和1.0145的23.6%及38.2%回撤水平。阻力位:1.0375,支持位:1.024。

  美元兑日元:早盘美元兑日元早盘继续上涨。技术上,美元/日元小时图上行趋势完好,日图亦逐渐显示黄金交叉。短线可能有小幅技术回调,但中期目标在冲破85.70一线后将进一步指向87.60和89.30的50%及61.8%技术回调档。阻力位:85.70,支持位:84.0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大家爱看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