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新增外汇占款锐减 公开市场回笼压力不减

新增外汇占款锐减 公开市场回笼压力不减

2011年04月02日17:5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中国央行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新增外汇占款2145.23亿元,较1月份5016亿元的新增外汇占款大幅下降57%。

  新华社上海4月2日电(记者沈而默)中国央行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新增外汇占款2145.23亿元,较1月份5016亿元的新增外汇占款大幅下降57%。

  招商银行分析师刘俊郁认为,2月份新增外汇占款数量下滑,主要是因为季节因素。“2月份的时间比较短,另外还有春节因素,新增外汇占款比较少是正常的,主要还是要看3月份的数据。”

  虽然新增外汇占款下降,但是作为对冲外汇占款的主要工具,公开市场操作在4月份仍然面临较大压力。

  一方面,新增外汇占款可能在3月份继续大幅增长;另一方面,公开市场4月份到期资金量巨大。数据显示,4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达到9110亿元,3月份连续发行的28天期正回购增大了4月份的到期资金压力。

  此外,2月份外汇占款数据并没有对市场加息预期产生实质影响。上海某商业银行交易员表示:现在市场对于何时加息的猜测较多,通胀压力以及前期央票利率上行,是加息的直接触发因素;然而,决策层考虑加息对经济增速的影响则可能会延缓这一时点的到来。(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